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好想說聲“我愛你”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想說聲“我愛你”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零歲。 

  “啊————”一聲響亮的哭聲劃破黑夜的寧靜,響徹雲霄——我出生了。你樂得合不攏嘴,抱着我,親切的叫我的小名:“斌斌乖……斌斌乖……”媽媽說,這是你特意在我出生之前,為了給我取一個好名字而翻爛了整個字典,才找出這個“斌”字。“斌”寓意着文武雙全,這其中也飽含着你對我未來的希望。我知道的——你愛我。 

  一歲。 

  沒有長牙的我只能以牛奶做食物。那時候,爸媽工作很忙,從白天到晚上七點,也沒能睡過午覺,並且我每天半夜三點都要讓着喝牛奶。於是,為了我,你主動幫爸媽承當了一半養育我的工作——每天晚上起床為我煮牛奶喝,然後得等我睡熟你才安心的睡下,為了我,你全然不顧自己已經衰老的身體,還要養育我。我知道的——你愛我。 

  五歲。 

  這時的我該吃別的事物了。你總能在我面前“變”出許許多多香噴噴的飯才來。而我最喜歡的就屬“香香肉”了。你炒出的“香香肉”擺在碟子里,色澤亮麗,還時不時飄出一股誘人的香味,令人垂涎。當我夾起一片肉,放在嘴裡時,一股肉香從舌尖蔓延開來,蕩漾在嘴裡,搖一搖,味道更濃了。因此,吃飯時間成了我最快樂的時間,你呢,則是滿足地看着我吃。我把肉推給你時,你卻總推辭:“斌斌乖,我吃過了,你吃吧。”而年紀幼小的我卻不知道這是一個善意的謊言,反倒心滿意足的一個人安心的吃起來。我知道的——你愛我。 

  十歲。 

  老師說:“請大家回去與你最愛的人說一聲我愛你,這是今晚的作業。”當然,我比誰都清楚,我最親的人就是你了。這個作業也太簡單了,才三個字嘛。我不屑地想。可是,當站在你面前時,那三個字又不肯出口了,心裡還在緊張的亂跳。“我……”“你想說什麼呀?”你慈祥地問。“我……我……我想吃飯……”“好啊,我這就去煮給我們斌斌吃!”說完你就轉身進入廚房了。就這樣,我的作業沒有完成。沒事,以後還有機會的。我安慰自己。可是,時間等人嗎?還能有“以後”嗎? 

  十二歲。 

  時間真的沒有等我。 

  你也是。 

  在慘白的醫院,你憔悴地躺在病床上,嘴邊淌着血,我大聲地喊:“爺爺……爺爺……”你只是微笑的看着我,嘴唇顫抖着,好像在對我說話,卻發不出任何聲音,瞧,你的眼淚都出來了,我也哭着。霎時,我突然想到了什麼,正要把那三個字說出來,醫生卻搖搖頭:“病人已經停止呼吸。” 

  時間真殘忍,那三個字,你已經不到了。對你說那三個字,也已經成為了一種奢望。 

  如果還有三秒,我一定要對你說:爺爺,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好想說聲“我愛你”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想說聲“我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