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你!五家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你!五家渠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五家渠市一座多姿多彩的城市,五家渠市一座美麗芬芳的城市,五家渠是一座沒有陌生人的城市。到過五家渠的人都會說這樣一句話“我愛你!五家渠!”

  這是一座軍墾新城。漫步五家渠的街道上,你會看到文化廣場上那“一手拿鎬一手拿槍的軍墾戰士浮雕,看到將軍街上那五十二位將軍的的畫像,這些不由得讓人想起建設五家渠的老一輩軍墾戰士。1949年十月,十七師進駐新疆,是他們改寫了新疆的歷史。50多年來這支不列入軍隊編製、不拿軍餉、不穿軍裝的特殊隊伍,在古爾班通古特沙漠通道上,建起糧田和果園,建起五家渠這座新城,創造了沙漠變綠洲的人間神話。

  如今的五家渠是一座美麗多姿的城市。青格達湖煙波浩渺映日荷花賽過雨後江南;濱河公園詩意濃濃宛如一幅山水畫;文化廣場活力四射,象徵五家渠蓬勃發展。如今的五家渠已由五戶人家一條渠變成了一座現代化的城市。一棟棟高樓拔地而起,道路四通八達,水格外清天格外的藍。廣場上,公園裡,街道中無論白髮蒼蒼的老人,還是朝氣蓬勃的青年、活潑可愛的兒童,人人臉上洋溢着燦爛的笑容!是啊,生活在這樣一個風景如畫的城市怎不叫人高興?

  五家渠還是一座瓜果飄香的城市。良好的自然條件加上特殊的氣候為五家渠提供了廣闊的發展空間。由於日照時間長,早晚溫差大,使這裡的瓜果特別甜、棉花品質好。每到秋季,看那田野彷彿披上了七色的彩虹。紅的是西紅柿,像一個個羞紅了臉的小姑娘;白的是棉花,像一團團形態各異的潔白的雲朵;紫的是葡萄,像一顆顆璀璨無比的瑪瑙;黃的是哈密瓜,像蜜一樣的甜美可口……人們在田間地頭忙碌着,臉上洋溢着燦爛的笑容。是啊,看到這豐收的情景,怎能不讓人喜悅呢?

  五家渠是一座沒有陌生人的城市。每當你做客五家渠,這裡的人會用那裡的特色、沒是來款待你,這裡的水果遠銷國外保證讓你吃個夠,羊肉串可是地道,色香味俱全……到了這裡你就想回到了家一樣。這裡的人們來自五湖四海,為了建設邊疆這一共同目標走到一起來,所以大家都是朋友。走在大街上,人們互相親熱的打着招呼,問寒問暖。

  “我們五家渠,好地方,天南地北好地方……”唱着這首歌,我們共同的祝願五家渠永遠生機勃發、欣欣向榮!

  五家渠二中六年級:高婷

您正在瀏覽: 我愛你!五家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你!五家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