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教室里的“小米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教室里的“小米奇”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教室里的“小米奇” 

  在去年的時候,我們班來了一位小“客人”——“小米奇”,其實就是仙人掌啦,只是他的外形很像動畫片里米奇的頭,因此得名“小米奇”。 

  它全身長滿了鋼針似的硬刺,周圍包着一層淡綠的紗衣。 

  仙人掌最引人注目的是它一身的“保護網”,當你想親近它時,一不小心就會被它銳利的尖刺狠狠地扎痛。它的葉片就像一把蒲扇,總是青綠青綠的,美麗極了。別看仙人掌形狀怪異讓人望而生畏,但它們如果開出花來,就會分外鮮艷,花色豐富多彩,難怪有人稱它們為“有生命的工藝品”呢。 

  人們常常認為,仙人掌只是作為觀賞植物,沒什麼用途,其實不然,很多仙人掌的果實可以作為蔬菜食用。有一次,我上網玩,無意中看到了一篇關於仙人掌用處的資料,上面說道,仙人掌可以入葯,它能清熱解毒、健胃止痛、鎮咳、安神等等,它可真是個寶呀! 

  可我真正認識仙人掌還有一段故事呢。有一回,學校正是期末考試,同學們都在緊張的複習中,沒有人去給它澆過一滴水。考完試后,同學們個個高興的要放假,都淡忘了這個小生命。等到放假后的重新開學,也就是這個學期,我們來到教室,發現仙人掌居然還是活着的,我十分驚訝。它竟然有如此頑強的生命力。 

  仙人掌,你雖然沒有華麗的外表,卻有着頑強的精神,你永遠是我心中的花王! 

  指導老師:田愛軍

您正在瀏覽: 教室里的“小米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教室里的“小米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