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教室里的不速之客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教室里的不速之客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晚自休鈴聲還未響,宣傳委員在後黑板上寫下 “距離會考倒計時32天”那幾個大字,在白色的日光燈下顯得格外的醒目。今晚安排讀地理,大家興緻勃勃地翻着書本,瀏覽着提綱,看圖、指圖、讀圖……搖頭晃腦地讀着,活像古代私塾里的學生。不過我們讀的不是“之乎者也”,而是諸如“世界上最大的盆地是剛果盆地,最高的高原是青藏高原”,教室里的秩序一片井然。

  “啊——救命啊——小強來了!”頓時,教室里變得鴉雀無聲。安靜極了,靜得只聽見窗外知了不知趣的吵鬧聲和教室里風扇呼呼的喘氣聲。大家屏息凝視,不約而同地把目光移向天花板。嘿,還真有一隻褐色的活物在天花板飛檐走壁。再定睛仔細一瞧,還是一隻長着翅膀會飛的“小強”。我嚇得心驚肉跳直打冷顫,手臂上的雞皮疙瘩全都起來了。有些膽小的女生嚇得哇哇亂叫,有些調皮的男生趁機搗蛋,教室亂成了一鍋粥。

  “‘小強’是誰?”有個聲音怯生生地問。

  “SB!真是OUT了!‘小強’就是蟑螂!”一個聲音不懈地回答道。

  那隻“小強”扇動着翅膀,時而高時而低,像一隻滑翔機在教室里來回盤旋。同學們都俯下身子趴在桌上抬頭靜觀。因為誰都不想讓那骯髒的臭小子靠近自己。這時那小東西似乎又玩起了“空中蹦極”,一下子蹦到了我頭頂上那颱風扇上,並在上面穩穩“着陸”。我驚得閉上了眼睛,不敢抬頭去看。“‘加飯’,開風扇!”前桌明耀衝著李佳煥喊。佳煥在風扇開關前搗鼓了半天,那風扇死活不聽使喚,不為所動。真糟糕,這颱風扇壞了!“小強”也好像要在這裡安家落戶,伏在風扇上紋絲不動。這時一本書冷不防從後面飛出在空中劃過一道美麗的弧線,不偏不倚和風扇擦肩而過。“小強”彷彿受了驚嚇,“呼”的一聲灰溜溜從教室的窗戶逃走了。

  “剛才那隻蟲好像不是‘小強’,是——”林昕嘀咕着。

  “不是‘小強’是啥?”天福饒有興趣地問道。

  “呃,好像是屎殼郎,它是怎麼入侵的?”

  ……

  被那小東西折騰了半天,浪費了我好多時間,管它是什麼東西?現在,我一門子的心思都在下一堂課的地理小測上。待我把書溫習好了,下課後再來追究那東西是從何方而來的“神秘來客”也不遲。

  時針飛速轉動,當延閏把整理好的提綱一組組發下來時,同學們才慌了神。可能是把太多的注意力轉移到了那個“不明飛行物”身上,所以導致有太多的內容沒有複習完。一時間,教室里又恢復了原有的安靜。只聽見“沙沙筆接觸紙的聲音,還有走廊上老師抽查個別同學複習情況的聲音。

  “丁零——”下課鈴聲響起,不等同學們挪動腳步,班主任陳老師就制止:“坐好了!培優班的,先交卷離開教室!其他的坐好!”我偷偷地瞟了一眼講台,老師的臉上寫滿了憤怒。我心虛地瞄了瞄頭頂上剛才“小強”着陸的風扇。嘿,究竟是什麼讓老師如此生氣?是剛才的氛圍,還是那隻像“小強”又像屎殼郎的“不速之客”的意外入侵。不過,回想起來,剛才的一幕還挺有趣的,讓我們原本枯燥無味的學習生活增添了一絲驚喜。

您正在瀏覽: 教室里的不速之客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教室里的不速之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