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教室里的爭吵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教室里的爭吵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夜幕降臨,整個校園陷入了一片寧靜,從教室里傳來零零碎碎的如風鈴般的聲音,似有似無。不會是學生吧?學生們這時早已放學回家。可是除了學生,還有誰這麼晚在教室了? 

  走近一看,幾個跳動的身影一閃一閃。哦,原來是黑板、粉筆和板擦正在爭論誰的本領大,一個個吵得不可開交。粉筆吹鬍子瞪眼,黑板齜牙咧嘴,板擦也怒目切齒,一副兇猛的樣子。 

  長長短短的粉筆聚成一堆,領頭的最粗壯的那一根盛氣凌人地炫耀自己:“我們的本領最大!看,每天是誰在傳授知識給同學們?是誰引領同學們邁入知識的海洋,又是誰不惜耗盡了自己而成就了他人?答案就是我們!我們多麼偉大啊!而你們倆呢?一個就知道靜靜的躺在牆壁上,另一個就知道扭扭身子!” 

  “我的本領才最大,忘恩負義的小人,如果沒有我,你怎麼能夠輸送知識給學生們;如果沒有我,你們的知識在哪裡得到發掘,在哪裡可以利用?還有你,板擦,成天幾乎沒有什麼事情可做,懶得像個泥鰍。”黑板聽了粉筆的話,氣得像發怒的獅子吼道。 

  “要說本領,誰也別想跟我比。”旁邊的板擦早就忍耐不住了:“每次,你們合作傳授知識,我卻要忍受那麼多粉筆灰,默默的做個幕後英雄。換做你們肯定早都忍受不了!” 

  大家吵得起勁的時候,粉筆一時興起,在黑板身上寫了三個大字“我最棒”,無意中將“棒”寫成了“俸”,頓時,板擦就像抓到了粉筆的弱點一樣,一邊跳上黑板擦去“俸”字,一邊嘲笑它:“看看,沒有我及時地擦去錯字,就不行了吧?”粉筆的臉頓時紅了半邊,不好意思地將字修正過來。待它寫好了字,黑板突然對着粉筆和板擦指指點點:“你們好像忘了吧,你們寫的字呢,在哪裡寫的?”粉筆和板擦抬頭望了望黑板身上的字,它們全都慚愧地低下了頭。這時,最先挑起這起爭端的粉筆說話了:“其實,我覺得我們沒必要弄清楚誰的本領最大,咱們這個大集體其實少了誰都不行,只有大家團結起來,齊心協力,才能更好的為同學們服務!”大家都愣了一會了,隨即響起了持久而熱烈的掌聲。 

  自從經歷了那個晚上,粉筆、板擦和黑板再也沒有爭吵過,默默的在自己的崗位上奉獻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您正在瀏覽: 教室里的爭吵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教室里的爭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