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教室里的紅掌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教室里的紅掌花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班教室里有一株色彩鮮艷的紅掌花.她屹立在窗台上,顯得引人注目.紅掌花色澤艷麗,是一種較常見的花朵. 

  遠遠望去,紅掌花像一位眉清目秀的少女,穿着美麗的彩裙.她不像玫瑰那樣高傲自大,又不似菊花那麼清淡,自有一番嫵媚,?得其它的花都黯然失色,讓人為它而深深陶醉.要是你汗流浹背時一眼望去也會感覺如同吃了蜜瓜一樣涼爽. 

  走近看,我發現它那縱橫交錯的莖居然是從一株根長出來的.中間還有很多象嫩竹筍似的莖,這種莖上面有點尖還有一點紅,下面很粗,綠得十分新鮮迷人.小指般粗的莖逐漸變細,顏色從淺到深,假如你去摸一摸會覺得無比光滑,決沒有凹凸不平的地方.你的目光再往上移就會驚奇地發現,那細細的莖竟能?托起比自己大得多的碧葉.紅掌花的嫩葉綠得那麼可愛,又經過慢慢地生長,葉子正面成深綠,反面是淺綠,萎了的葉子小部分是枯黃,還有大部分是深綠.你如果碰一下,發現紅掌花的葉脈很明顯,這使紅掌花有了獨特之處.那突出的葉脈,真有點像雞爪,整齊地相對着.綠色的小葉兒兩邊翹着的,像被波浪打着快翻的船.葉上面還有開放的花兒,花瓣是紅色的倒有點像玫瑰,花瓣上的脈絡突出,似泛起了一道道波紋.你肯定會想這麼美麗動人的花一定很香吧!當大家觸着一聞時才知道這誘人的花是無味的.未開放的花很特別,象一個紅紅的圓圓的大辣椒.開放的花中心有4厘米左右的花蕊,外面長滿了小刺,因為它們從長度樣子各方面來看都極其相似.花蕊顏色很多,有白黃色,黃色,淡綠色,深綠色,淡白色.再過幾天花蕊又換衣裝了,它們似乎相約過一樣都同時換上綠衣裳了. 

  這樸素的紅掌花真美啊!怪不得我看它時都覺着自己彷彿自己也是紅掌花了!

您正在瀏覽: 教室里的紅掌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教室里的紅掌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