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地震無情人有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無情人有情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歷史似乎註定了這個不平靜的5月,四川!汶川!地震!8.0級!這些字眼頻繁地出現在各大網站.報紙.電視.廣播中。 

  電視一直開着,停留在新聞頻道,捕捉每一條關於四川汶川地震的消息。 

 “別哭!既然你們倖存下來,就要好好活下去!”溫家寶總理對災區人民說。災區人民熱淚盈眶,總理也情不自禁地流下了淚。“你們不要擔心,黨和政府會幫助你們,會恢復農業.工業,幫你們修建新的家園!”災區人民激動地說:“感謝黨和政府!”記者採訪溫家寶總理時,溫家寶說:“每當我聽到人民們發自內心地說‘感謝黨和政府!’這句話,都覺得其實是人民團結一致,自發舉行救援,主動為災區人民捐款,是他們這種愛的精神救了災區人民!” 

  生命不言放棄,你的一絲希望,就是我的全部動力。冒着餘震的危險,我們的人民子弟兵戰鬥在第一線,他們說:“這是我們應盡的職責。”地震發生已有104個小時,子弟兵們抱着一絲希望,努力尋找着倖存者。人三天不可缺水,在這樣惡劣情況下,能活下來的人是很了不起的。子弟們繼續着救援工作,突然聽到“救命”的呼喊聲。子弟兵們循聲找去,是一個女子,他們以最快速度援救着。這個女孩說:“我還活着,我很高興,我知道你們會來救我,所以我堅持着,我感謝你們!”終於,女孩被救出來了!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在一定的站點,排起了長龍似的隊伍,捐血的人不計其數。在場記者說:“這些人一下班或放學,不是想到先回家,而是儘快趕來這裡,捐血!”工作人員說:“你們不要來了!”當這個隊伍的人捐血完畢已到了深夜,可還是有人不斷趕來,他們說:“我們為災區人民做的事太少了,只是捐款捐物,讓我們多為他們多做點事吧!”有的人竟選擇了捐400毫升的血。真是患難見真情!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全國各地的人民都進入到了這次捐款活動中,截至5月17日此,已近有13億元。這真是“眾人拾柴火焰高“啊! 

  這次地震震倒了房屋,震垮了大樹,卻震倒不了13億中華兒女的心! 

  我們擁有五千年的魂,面對困難擰成一股繩,中國,加油!

您正在瀏覽: 地震無情人有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無情人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