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雞蛋浮上來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雞蛋浮上來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兒時聽媽媽說:“西方有個死海,哪兒魚蝦絕跡,寸草不生,人躺在海上絕不會被淹死,甚至可以躺在海面上看書。”“為什麼呢?”“至於這個嘛,你長大以後就自然明白了。”媽媽摸摸我的頭,微笑不語。 

  “為什麼呢?”這個問號在我的腦海里回蕩了很久,很久…… 

  長大了,有了材料和信心,我決定做實驗來證明人在死海里不會被淹死。 

  我用雞蛋代替人,把它放進盛滿水的燒杯里,只見雞蛋“咕咚”一聲沉了水底。我開始往水裡放鹽——海水裡含鹽嘛! 

  第一勺—— 

  雞蛋無動於衷,仍然靜卧在水底,彷彿在向我調皮的眨眼睛:“你快撤了吧!快讓我浮起來啊!” 

  第二、第三勺—— 

  “怎麼回事?雞蛋怎麼不動!”我氣急敗壞的吼道。 

  第四勺—— 

  嘿!有點動靜了,雞蛋不再沉在水底了,他稍微向上浮了一點兒。正是這微妙的起伏,讓我看到了成功的希望。 

  第五、第六勺—— 

  哈哈,雞蛋翻了個身,有向上浮了好多些。我興奮的揮了一下拳頭,臉上綻開了一朵着燦爛的花兒。 

  第七、第八、第九勺—— 

  成功了!成功了!雞蛋浮上來了!雞蛋浮上來了!試驗一成功,問題就迎刃而解了:原來,死海里的鹽的含量很高,達到一定程度時,水的浮力就會大大增加,人當然不會被淹死了。 

  想不到一做實驗問題卻是這樣簡單,想不到大科學大道理,我們小學生也能悟出來!科學原來是如此多姿多彩,只要你做生活的有心人,科學之門就永遠為你敞開。

您正在瀏覽: 雞蛋浮上來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雞蛋浮上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