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雞蛋浮上來了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雞蛋浮上來了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三的下午,我在作文班和同學們學作文時,老師做了一個有趣的實驗。

  老師左手拿着裝淡水的玻璃杯,右手拿着生雞蛋。老師把雞蛋輕輕放入杯中,只見雞蛋立即沉了下去。

  老師微笑着對我們說:“同學們,怎樣才能讓雞蛋浮上來呢?”

  我想:“雞蛋怎麼會浮上來呢?”

  忽然有名同學說:“放鹽。”

  我一聽放鹽,就想起了死海。死海就是鹽多了,人在裡面就會浮上來而不會淹死的事。

  於是,我也說:“放鹽……”

  老師說:“你們說對了。”

  老師把食鹽放入杯中,可是雞蛋沒有浮上來。老師又放了一些鹽,雞蛋還是沒有浮上來,老師急了,一下子放了很多鹽,嘿!這下雞蛋浮上來了,教室里響起了掌聲。

  可同學們不懂這是為什麼。

  老師說:“因為淡水的比重比雞蛋的小,所以雞蛋會沉下去;鹽水的比重比雞蛋的大,所以雞蛋會浮上來。”

  噢,這回我們全明白了。

  科學的奧妙真是太神秘了,我以後要當一名科學家,探索生活中的各種奧妙。

您正在瀏覽: 雞蛋浮上來了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雞蛋浮上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