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了不起的焊接能手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了不起的焊接能手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了這篇文章,給我的啟發很大.老舍的<<養花>>這篇文章之中,有這樣一段話:要是趕上狂風暴雨或者天氣突變,就得全家動員,搶救花草,十分緊張,幾百盆花,都要很快搬到屋裡去,使人腰酸腿疼,熱汗直流.可是這多麼有意思呀!不勞動,連棵花也養不活,這難道不是真理嗎?人的一生是有限的,怎樣活着能使生活更有意義呢?那就是勞動!很多名言都忘記了,只記得馬克思的一句話:“勞動創造了美.”在雄渾壯闊的北國高原,山巒起伏,層林疊翠,一座氣勢磅礴的古長城,頂天立地,綿延萬里,給這蒼茫遼闊的天地,添上了一種別樣的美.在波瀾洶湧的揚子江上,橫空出世,彩虹騰落,一橋飛架南北,天塹變通途,車輛如飛,與橋下百舸爭流,相互映襯,構成了一副巧奪天工的美麗圖畫. 

  千百年來,人類就是這樣用自己的勞動老改造自然界,把原始的荒山野嶺建造成氣象萬千的瑰麗世界,定格成種種令人嘆為觀止的勝景. 

  我們讚美勞動創造了美,首先創造了人本身的美.勞動使人猿相揖別,手腳分了工,肢體更靈活,勞動,熔鑄了優美的人性.那睿智的思想,宏深的智慧,豐富的情感,崇高的道德,都是在勞動中閃耀的光輝.勞動,創造了更深刻更本質的心靈美. 

  相信看過<<魯濱遜漂流記>>的人,一定能深切體會到勞動的神奇和力量.魯濱遜漂流到一個荒島上,二十幾年過去了,他居然還能活生生地站在人們的面前.難道島上蘊藏着豐富的食物嗎?是的,島上的確蘊藏着豐富的物質和生存的機會,但是,不勞而獲的人是看不到的,它要靠勞動去創造.所以說:“勞動是上天賜予人類生存發展最好的禮物.” 

  記得有那麼一次,我養了兩隻小白兔,我特別喜歡它們,於是每天去郊外各青草喂兔子,從不嫌麻煩.終於有一天,母兔生了一窩小兔,足有4、5隻,可愛極了!當夥伴們要求我送他們兔子時,心裡比吃了蜜還甜.這種快樂,不勞動的人是體會不到的,以為有苦才有甜,有淚才有笑. 

  世界上的任何人都要承擔勞動的義務,並能享受勞動帶來的樂趣.因為勞動最光榮,勞動可以創造一切!

您正在瀏覽: 讀了不起的焊接能手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了不起的焊接能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