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世紀問題——治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紀問題——治安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在寒假裡,我與我的父母去四舅家去作客,一到他家單元樓下,我們突然發現我們忘記他們住在哪個室中。我們正在焦急之時,恰好有位住戶出去,我們就想這樣進去,沒想到,那個戶主立馬關上門,冷冷地說:“你們一定要自己叫才能進去!”沒辦法只好等四舅買菜回來一起進去。我們在氣憤之餘,我們不由得紹興市民的安全意識之高而暗暗讚歎。

  而與之相反的是,同樣在紹興中,紹興市台曾出過這樣一個節目:一個記者經過家長們同意后,來到僅有小孩看着的家中,謊稱自己是父母叫他來拿東西的,而最後小孩往往都將東西給了記者。我想:如果這件事不是記者做的而是壞人做的,那麼社會上不是又多了一件案子了嗎?

  很顯然,同樣生活在紹興的市民,大人與小孩的對事物的出事態度有很大的矛盾,大人們認為:知人知面不知心;而孩子們認為:大家都是朋友,犯不着爾與我詐。這是為什麼呢?大人也是由小孩長大而來的,他們小的時候對一切事物也都報有美好的憧憬,那他們現在為什麼對陌生事物保持冷漠呢?我想這一切都與社會治安有關:因為社會治安的差才使得他們親身或親眼看到一些不良違法的事件,使他們對社會不得不抱有警惕,所以他們現在對陌生事物都保持冷漠。

  而這個社會治安問題自古就有,我們可以從這些語段中看出古人以及近代人對和諧社會的渴望:“……是故謀閉而不興,盜竊亂賊而不作,故外戶而不閉。是謂大同。”(《大道之行也》);“……阡陌交通,雞犬相聞,其中人往來種作……”(《桃花源記》陶淵明);劉備曾對他的兒子??劉禪說過:“無以惡小而為之,無以善小而不為。”其實這亦是劉備一生的寫照,因此他在天時、地利、人和中,得到了最重要的人和;在國外馬克思、恩格斯指出了共產主義社會……

  既然對治安問題早有提出,為什麼還遲遲未整治呢?是方案不合適?是民心不起?是政府認為太麻煩了,沒有實行?還是……無論是怎麼樣的理由都站不住腳,而治安方面亦要我們人人遵守,我們不僅要抱有“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的前提下,還要對這個社會抱以憧憬,這樣,明天才會更好!

您正在瀏覽: 世紀問題——治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紀問題——治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