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外婆的愛讓我如此無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的愛讓我如此無語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外婆,我母親的母親。她的愛,讓我如此無語。 

  ------題記 

  很小的時候,母親不會陪伴我,陪伴我的是母親的母親和很長很長的黑夜。母親的母親叫外婆,至於為什麼,小小的我不知道,只知道那個叫外婆的人很愛很愛我。空閑之餘,她會陪我坐在院子里玩玩具,我會問她,母親的母親為什麼叫外婆?她笑笑,反問了我一句,你的母親為什麼叫媽媽?我語塞。難道道理不一樣嗎?那只是一個稱呼,叫什麼不都一樣?她乾燥的手搓了搓圍裙,然後拉起小小的我,輕輕地拍了拍我衣服上的土,歡快地吆喝着,走,母親的母親帶你去吃飯。一臉疑惑的我沉默了。 

  現如今,小小的我進化為大大的我,而母親的母親蛻變地很老很老。所以,是我陪伴着很老很老的母親的母親和很短很短的白天。外婆,走,陪你去看雪。我溫和地俯下身子,貼着她的耳朵說,外面的雪可美了。外婆笑了笑,默許着。攙扶着很老很老的她,我頓時感到無盡的壓力。下了一場很大很大的雪之後,世界好像一下子變得很靜很靜,而路邊也理所當然地很滑很滑。我盡量慢地挪動着,跟着她的步伐,可她卻說,你先走吧,我可以的,免得你也受我拖累。我驚愕。小小的我總是連累她,可她總不說一句話;現在老老的她竟覺得自己連累我,而放棄與我一起看雪的機會。一臉詫異的我無語了。 

  母親的母親很愛我,我知道。因為她是我母親的母親。母親若只有十分愛我,那麼她就有一百分愛我。這種愛,如此昂貴,朝夕之間就有無數。因為外婆,所以讓我如此無語。

您正在瀏覽: 外婆的愛讓我如此無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的愛讓我如此無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