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守株待兔》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守株待兔》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在姐姐的書桌上看到一本《伊索寓言》,因為喜歡故事,所以我拿着書津津有味的看起來,不多久,我就被《守株待兔》這個故事給吸引了。

  故事說:一個農民在田裡種地時,發現了一隻撞在樹樁上死去的兔子。他喜滋滋的拿着兔子回家做成菜好好的吃了一頓。後來,這個農民不再種地,而是天天等在樹樁邊等着兔子來撞樹樁,也不管地里的莊稼了。時間一天天的過去,兔子沒等到,農民的莊稼因為沒有管理所以全部都死掉了。

  這個農民不明白,只有通過辛勤的勞動,才能夠結出豐碩的果實。天上怎麼可能會掉餡餅呢?想想以前的我,也是很像這個農民的。四年級的時候,我的成績平平的,只能考到八十分,我不想着努力,覺得不管努力或者不努力,我都是這個分數左右。直到有一天,我看到自己試卷上都變成七十分的時候,我才醒悟過來,但憑着小聰明是不行的,只有有真本事才能夠取得好成績。明白之後,我一改往日的懶惰,好好的學習,終於我的成績上去了,期末考試還拿到雙百的好成績。

  文中的農民不懂得事情發生的偶然性,為了一時的輕鬆,傻傻的在樹樁那兒等啊等。我相信如果他能勤快的種好自己的莊稼,等到秋天的時候,他能用糧食換成錢,到時候就能夠買到很多很多美味的兔子了。

  朋友們,一份耕耘一份收穫,只有辛勤的付出,才會得到香甜的果實。

您正在瀏覽: 讀《守株待兔》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守株待兔》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