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是有用的!不要放氣!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是有用的!不要放氣!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學生們: 

 每一個讀書人在每個新學期都是充滿信心的,對新的學期都有一股幹勁,還會說在這個學期會怎麼樣怎麼樣,但是也有很多人在開學前的兩周就可以認真學習,到了第三周又開始放鬆自己了,又對學習放棄了,失敗的人就是這樣來的,你是不是也是這樣呢?開學前總是信心多多,但到了真正開學了,才堅持不幾天,覺得學習很苦,作業多,於是又放棄自己原來立下的目的了,每天總想着去哪玩好,你是不是這樣?就要問問你自己了,你知道嗎?真正有本事的人不是用嘴巴就出來的,而是用手做出來的!學習是靠堅持的,如果你每天回到家,老師布置了很多作業,還沒有做就認為自己做不完,於是把書包一扔,又出去玩了,或者偷偷地背着爸媽玩電腦遊戲,那就太不懂事了!那些作業你都沒有做過,怎麼會知道自己到底能不能做完呢?你說對嗎?就算真的想玩玩電腦,也應該光明正大地玩啊,當你作業做完了,或者做累了,就跟爸媽說你想玩玩電腦,我相信爸媽都是會讓你玩一會的,但是不要沉迷就可以了,何以平時偷偷摸摸地玩呢,你說對不對? 

現在是知識競爭的時代,是人才競爭的社會,特別是英語今天成了不可少的一個社會部分,所以你的英語一定要趕上去!有本事就做大的,沒料到就做小的,學歷高,工資就高!你上學放學時也可以隨便看看現在到處都是高樓大廈,還有到處都是小車,你有沒有看那些小車,多漂亮!難道你不想要嗎?你將來不想有嗎?但是想要將來有,現在就必須努力學習,沒有其他的了,只有發奮讀書才行,才能出人頭地,大老闆!誰不想做?但是要有本事才能做的啊,並不是用嘴說說就可以了,要有實實在在的行動才是最真的,所以說如果你在學習上沒有什麼動力就看看那些小車就,或者想想父母,他們為了人產三姐弟的讀書生活,勞累,奔波了一大半輩子。 

 還有最重要的就是千萬不要騙父母,他們為了我們幾個不知付出了多少?受過多少委屈都是無法計算的,所以無論怎麼樣,無論自己做錯什麼事都不能騙父母,他們為了我們幾個苦了一輩子,無言無悔!如果我們還騙他們,你知道他們或你能明白他們有多心酸嗎?聽好沒有?一定不要騙父母!當我們生病時,最着急的是父母;當我們成績不好時,最擔心的是父母;當我們為爭一點東西誰也不肯讓誰時,最傷心的還是父母;當我們學習成績進步了,健康成長的時候,最開心的最終還是父母!!!父母為我們幾個付出的那一份份注滿心血的愛,是我們用乘法也無法計算完的,可憐天下父母心,這一句話希望你也能讀懂,父母他們這輩子可能都不太圖求什麼了,因為他們把他們的全部希望都放在我們幾個這裡了,所以,你們,當你學習沒有動力的時候就想想父母吧,不要讓父母失望!畢竟父母失望時的樣子也是我們做子女的最不想看到的,你要切記:能讓父母開心你的事,你都應該努力去做,哪怕一點點都好 

有些時候我好恨自己,恨自己當初的不懂事,到底讓爸媽操了多少心?為我流了多少汗?而自己的成績又不好,應該怎麼回報父母才好?我告訴你這些就是為了不想你走的我舊路,你要盡一切辦法把你的成績趕上去,那樣你才能跳出我的舊腳印,走一條屬於你自己的成功路! 

 最後我送你們三句話:發奮讀書是你要做的,孝順父母是你要做的,善待他人是你要做的!記住我送你的這三句話,希望你們緊記! 

好了,現在你可以從內心深處問問你自己了,自己到底有沒有真真正正地用習去學習過?到時我問你要答案時你再回答的,現在你先問問你們自己先,好了,就先到這吧,爭氣點,努力讀書,不要怕苦。 

祝你們學習進步!

您正在瀏覽: 讀書是有用的!不要放氣!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是有用的!不要放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