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要再放棄!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再放棄!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其實,有些事情並不是我們想象的那樣困難,不要因為看着很複雜,就輕易放棄.

  

  ---題記  

  俗話說:"說著容易做着難",這些是對愛吹牛皮的人說的,他們常常會因為他們的嘴上工夫而吃虧,可是現在的社會,真正愛吹牛皮的有幾個呢,大多都是很謙遜的"君子",做事很謹慎,沒有根據不會輕易下決定,但是都有一個貫通的毛病,那就是遇到什麼事情,還沒有做,就認為自己不行,輕易的放棄.而失去了許多成功的機會.這個俗話,就變成了"說著困難做起來容易."

  實際,我就發生過許多自己放棄的事情,比如老師讓每人交一幅畫,貼在教室的牆上.我當時比較鍾愛日本的卡通漫畫,想畫一張給同學們開開眼界.可是當我翻開書,看着那一幅幅很漂亮卻很注重於細節很紛繁複雜的肖像,頓時傻了眼,平時認為簡單至極的畫,變的離我異常遙遠.心裡想着自己不可能成功,就畫了一張極為普通的風景畫交了上去,正因為這樣,我的畫沒有被貼到牆上.後來,我在無聊的時候,信手塗鴉,忽然發現我可以畫出來,並且畫的很好看.之後,我一直埋怨自己,為什麼不嘗試一下?  

  我這個人,就是好了傷疤忘了疼,光顧着欣賞沿途美麗的風景,忘記了其實自己本身就是那美麗的風景,別人一直想欣賞自己,自己卻總是將自己的才華藏着掖着,遮遮掩掩.

  記得有一次作文課,老師讓我們毛遂自薦,把自己認為好的作文站起來讀,當時我雖然自我感覺很不錯,也有信心.認為這完全是一篇出色的文章.但是我沒有站起來,害怕萬一寫的不好,別人嘲笑怎麼辦,就在那一直坐着,聽着別人朗誦他們的作文.可是,我總覺得我寫的比他們好.直到最後,我也沒有站起來,膽怯,我一直在退縮!這個錯誤讓我後悔了好久.

      老師將那些讀了的同學的作文收走,修改完然後投到報社,居然發表了一篇!我左瞧右看也沒覺得哪裡比我寫的好.然後老師將全班的作文收走,我的作文是90分,全班最高分.下課以後,老師找到我,問我為什麼不站起來讀,那樣發表的一定是你,現在截稿了,怎麼辦?老師的語氣里充滿了責備與惋惜.我也因此好長時間才走出陰影..

  不要再猶豫不決,不要再感覺自卑,感覺自己好象什麼都不行,隨便放棄屬於你的機會,那樣你會因為你親手把成功的機會拋棄而感到後悔莫及.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相信自己是最棒的!

您正在瀏覽: 不要再放棄!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再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