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讀書是朵有用之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是朵有用之花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莎士比亞曾說:“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可見,讀書對我們是多麼有用的。

  首先,讀書可以陶冶我們的情操,開闊我們的視野,增長我們的見識。人生活的範圍有限,但當他打開一本書,時間,空間便再也不能限制於他,他可以坐在家中看到世界各地,品味古今中外,體會陶淵明的“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那種置身鬧市卻人靜如深潭的境界。體會世界經典名着《巴黎聖母院》,使我們在尋覓美的同時去追求心靈的高尚與純潔。體會《拉提琴的小女孩》,品味出了媽媽那偉大而又無私的母愛。為什麼這樣呢?因為讀書可以翱翔於智慧的天空,所以視野開闊到整個宇宙,陶冶了我們的情操,增長了我們的見識。

  其次,知識改變命運,讀書成就未來。有着“千古文章四大家”之一的醉翁——歐陽修,四歲的時候就失去父親,因此,家裡非常貧窮沒有金錢資助他上學,為了改變自己的命運,他要求祖母用樹枝在地上寫字來教他認字。稍長大后,他認識到只靠祖母那一點知識是不夠的,於是便向士人借書來讀,為了更好的學習,有時,還趁機會抄下來讀。唯讀書是務,自幼賦詩文字,下筆如成人。歐陽修的童年是這樣度過的,雖然命運對他很不公平,但是他通過讀書來改變了看似不可改變的命運。如果,歐陽修面對不公平的命運,常常自怨自艾,那麼他就不能在讀書的過程中享受其中的樂趣。如果歐陽修不是認同讀書能夠改變命運的看法,那麼,他就不會少年刻苦學習,更不用說唯讀書是務。可見知識改變命運,讀書成就未來。

  再次,讀書可以實現自我價值,創造輝煌的人生。從古至今,上學讀書都是必不可少的人生階段。三國時期蜀國名相諸葛亮因勤奮讀書而具經天緯地之才,輔佐劉備成就霸業;周恩來總理髮宏志“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在今天科技競爭異常激烈的情勢下,我們從小學到大學一直在努力讀書,這些都是為了豐富自己,充實自己,提高自己,以致畢業后能有一份好工作,進而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有所建樹,報效祖國。由此,我們不難看出,正是因為通過不斷地讀書、學習,才讓讀書實現自身的價值,創造輝煌的人生。

  全國着名的教育家李希貴對自己的成功說過:“我真正的學習是從讀書開始的,我真正的教育人生也是從讀書開始的。讀書,使我頓悟了教育。教育,使我頓悟了人生。”“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辛勤的汗水,付出的心血,最終一定會在事業上得到回報的。讓我們在書籍中“沐浴書香,其樂融融”,懷抱讀書是有用的,珍惜時間,勤奮學習,讓讀書這朵有用之花,開在幸福的枝頭,灼灼其華。

  高二:伍東瑩

您正在瀏覽: 讀書是朵有用之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是朵有用之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