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值得的遲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值得的遲到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值得的遲到 

 颱風過後的第二天早上,我們在上學路上發現一棵碗口粗的樹被風吹斷,倒在公路上。同學們有的一躍而過,有的繞道而行。我和小東。小明不約而同地停住了腳步…… 

 我和小東。小明相互看了看對方,都不約而同地停在了樹前,愣愣地發著呆。我心想:這棵碗口粗的樹倒在這裡,不僅阻礙了人們的行走。交通嗎,還會對小孩子的安全有隱患。怎麼說呢?如果幼兒在經過時躍過大樹,極有可能會被大樹的樹皮擦傷。這樣一來,大樹不就成了罪大之極了嗎?我想了想,打斷了正在沉思的小東和小明,對他們說:“這棵樹在這裡會給人們帶來許多不必要的麻煩。不如這樣,我們把這棵樹搬開吧!”“可是,這棵樹這麼粗壯,一定很重,單憑我們三個人的力量,怎麼夠呢?”小東皺起了眉頭說道。“還有,時間也不夠用啊!我們都快遲到了……”小明在後頭補充說道。“我們去叫些街坊來幫忙吧,這樣不就行了嗎!”說干就干,我們三人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勸來了幾個叔叔來幫忙。俗話說得好,“人多力量大”。我們三下五除二地就把樹搬開了。我們謝別了幫忙的叔叔們后,就清理了一下身上的污漬。可是,我們沒有清潔工具,只能在小賣部買了包紙巾。然後,快速地將身上的污水清潔乾淨。“零零……”,“啊,糟糕,學校上課了,這回又得挨老師的批評了。我驚訝地叫起來。 

 我和小東。小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抵達了學校,可遲到終究無法改變。雖然,今天上學遲到挨了老師的批評,但是,我們的心裡依舊是甜蜜的。因為,我們彼此都深深的知道:我們遲到是為了做一件有意義的事情。我覺得,這個遲到十分值得!

您正在瀏覽: 值得的遲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值得的遲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