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為父親工作的孩子—讀《小抄寫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為父親工作的孩子—讀《小抄寫員》.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敘利奧一家生活清苦,可這個貧苦家庭里充滿了愛,敘利奧愛他的父親,為了父親,竟每天夜裡偷偷為父親抄郵簽,而遭到責備后的敘利奧又重新振作,後來被父親發現,父子倆胸中充滿了無限的感動,而我們生活在幸福家庭的孩子又何時替父母着想呢? 

 讀完這個故事,我才深深地明白了什麼叫懂事的孩子,更讓我知道了什麼是愛,敘利奧是愛父親,愛家庭才用睡覺時間才抄寫籤條,這樣,自己不但沒睡好,還影響了學習,父親責備他,對他冷淡,不管他,這對敘利奧的身心受 多麼大的打擊,他是那麼委屈,但一切一切,都是出自於—愛。一直愛着他的父親。變成了這樣,他是多麼傷心,他受到父親的責備后還在為父親工作,他並沒有因為得到父親的愛,而拋下工作,他是為了自己的父親而工作,為了整個家。 

令我最感動的是父親發現兒子在為自己工作的那一幕,父親忍住淚水,緊緊地抱住了兒子,這是多麼美好的場面,那位慈祥的父親是那麼地懊悔,想不到兒子為了自己,居然連夜抄籤條,而且兒子遭到自己的多次誤會,卻還幫着抄,我不該那樣說孩子,他想着想着,把兒子緊緊地抱在一起,用那雙閃爍着累光的眼睛看著兒子,心中湧出多少感慨,多少激動,多少慈愛,多少懊悔,多少……他彷彿看到了兒子那美好的,有責任心的,充滿愛的心靈,他有多少話要說,又不知道從何說起,面對着為這個家,為自己工作了這麼久的兒子,面對着這個心中充滿愛的兒子,他什麼也沒說,只是把兒子抱在床上,睡了一次好覺…… 

一個懂事的孩子,敘利奧,他深深讓我敬佩這個跟我彷彿年紀的孩子,但卻比我高了許多。

您正在瀏覽: 一個為父親工作的孩子—讀《小抄寫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為父親工作的孩子—讀《小抄寫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