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笑,快樂的源泉——讀《出賣笑的孩子》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快樂的源泉——讀《出賣笑的孩子》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笑,快樂的源泉——讀《出賣笑的孩子》有感 標籤:幸福的源泉作文 知識的源泉作文 讀《駱駝祥子》有感作文 讀《草房子》有感作文

笑,快樂的源泉 

  ——讀《出賣笑的孩子》有感 

  “實在太不應該了,蒂姆為什麼要把自己的笑給出賣掉呢?”關上書本后,我很憤怒,因為我沒想到會有人把自己的笑給出賣掉,真的是太不應該了! 

  這個故事講的是:在一個人們總是吃不飽,穿不暖的貧民窟里,有一個很喜歡笑的男孩,他就是蒂姆。但蒂姆並沒有因為擁有了笑而每天都過的開心,因為他家很貧窮。所以蒂姆總希望自己能過上富裕的日子。有一次,蒂姆遇到了一位怪老頭,怪老頭說它能讓每賭必贏,過上富裕的日子,但他有一個條件,那就是必須用蒂姆的笑來交換。蒂姆爽快地答應了,他認為笑並沒有什麼用。 從此,蒂姆每賭必贏,過上了富裕的日子。人們故意討好蒂姆,為的就是蒂姆的錢。但有一天,人們懷疑蒂姆的錢來路不明,便都不願與他來往,蒂姆陷入了孤獨的困境,他開始後悔,認為自己的笑比錢更重要,他去找怪老頭把自己的笑還回來,但怪老頭卻說要遵守合同,不能還給蒂姆笑。蒂姆很生氣,但沒有辦法。他決心要戒掉賭博,去外面的世界增長些見識,他發誓:“無論經歷多少苦難,我也要把自己失去的笑找回來!” 

  讀到故事的最後,我才滿意的笑了笑,決心不會學習故事中的蒂姆,把自己的笑出賣掉。因為我知道:無論多麼有錢,多麼富有,沒有笑,人就不會有真正的快樂和幸福。我們要知道,笑,是快樂的源泉,是最寶貴的財富呀!

您正在瀏覽: 笑,快樂的源泉——讀《出賣笑的孩子》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笑,快樂的源泉——讀《出賣笑的孩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