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六年了,情意不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六年了,情意不變。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眨眼間,已經有六年過去了。從一年級入學,到現在即將升初,已經有六年過去了! 

  六年,在歷史滔滔的長河裡,並不是一個很長的時間,但對於一個人來說,是足以改變他的一生了。一個人,也就活個一百年,這就過去了六年,是在小學里度過的,是在班級里度過的。難忘的六年。走出校門,就永遠無法回到當初了。儘管小學、班級並沒有給我留下什麼美好的往事,但此時的我,依舊是依依不捨的。 

  我清晰的記住了六年前的往事,記住了我和同學廖碧瑩分在同一個班的驚喜,記起我入學一個月沒穿校服的尷尬,記起第一次戴上紅領巾的光榮……現在看來,六年不過轉瞬即逝,但卻帶給我了太多太多無法忘卻、無法丟棄的回憶。六年的小學生活啊,酸甜苦辣、五味俱全,可以說是什麼都有,無論如何也不像是機械化人生的一個基礎步驟。 

  現在,我已經是半隻腳跨在校門外的人了,我發現,小學的滋味,我真是再也感受不到了。原本平淡無奇的小學生活突然間變得那麼值得回憶,突然又不想離開了,但是不離開還不行,人生是一條單向行駛的馬路,小學存在的目的是把人推向中學。我害怕,害怕升初后,把小學的一切淡忘了;害怕走進初中的教室,迎來的都是陌生的目光;害怕被時間的海洋淹沒,找不到方向。無論如何,此時的我,覺得過去比未來更幸福,09屆四班,就是我的第二個家…… 

  終於要離開了嗎?我自己都習慣了,似乎一切就應該這樣子沒有終點地進行下去。但有句古話也說了,“天下無不散之宴席”,我終究還是要從小學走向中學,去赴另一桌宴席。只是,我學會了赴宴的技巧,也幸好,上一家餐館允許打包。 

  既然同學們之間有情有義的度過了整整六年的時光,那麼本就不受空間的限制了。哪怕,升初了,我們也能做朋友,做好朋友。哪怕被打得再亂,被分得再遠,我們的心始終如一,在一起。 

  曾經的夥伴就是永遠的夥伴,曾經的家就是永遠的家。我堅信,09屆四班只存在了六年,它的情誼卻可以存在到時間的盡頭,它是不會消亡的,不死不滅。這是一個集體的意志,一個團結集體的意志,一個偉大集體的意志! 

  哪怕我們將要走了,沒關係,中學或許是新的開始,但它絕對不會、也不可能是舊的結束。

您正在瀏覽: 六年了,情意不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六年了,情意不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