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門前的路。你在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門前的路。你在變。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大田的路,門前的路,你在變。隨着改革開放而變……

  ——題記。 

  坐在外公家的沙發上,聽着這位總是?鬯翟?詞慮椋?蓯?鬯德罰?恢痹詒洹1滸”淶耐夤?猜返氖慮椋 

  “在外公那個年代啊,路啊根本不叫路,而是由大大的土塊形成的泥土路。小朋友踩在上面摔了跤,車子劃在上面爆了胎,大人走在上面磨破了鞋。人們一直討厭那種路。” 

  “哎呀,外公真笨!難道你不會叫人來修么?”我插嘴了。 

  “唉,你錯了!那個時候?會來修呢?人們只能忍氣吞聲,飽受這路的欺負啊。” 

  “路也欺負人呀。哈哈……”我開懷大笑。 

  “好了,好了。我繼續說了。當時我們那兒是小山村,外公也曾經想過走出這大山,可是繞着路走啊走,就是走不出去呀,還摔了跤!這個路啊,哎。總是那麼不好,不過現在變了,你說是不是呢? 

  “那是當然。外公,我沒有見過原來那種路出現在大街上了。確實變了。變啊變!嘿嘿。”我一邊?一邊笑着。 

  “嗯,對了。外公都說了路的故事。你也說說你心中的路吧。我洗耳恭聽喲。”

  眨了眨眼睛,轉了轉腦子后。我說: 

  “好的。外公,你的那個年代大田沒有是泥土路,我小時候就有了水泥路,可是呢?這路是凹凸不平啊。我一家三口坐在爸爸的摩托車上,行駛在水泥路上,車子不停地抖啊抖,十分難受呀,每次下來都要暈了呢。呵呵。還有一次,路中央有一個大洞,車子開了過去,只聽見一種碰撞的聲音車子不知道哪個地方就刮傷了。真是討厭啊,現在還有在呢。而現在雖然還是水泥路,可是有人來修啊,沒有了大洞。路平了,寬敞了,駛在路上很舒服喲。” 

  “的確啊。路在變。從泥土路——水泥路。大田現在沒有大城市的瀝青路,可是今後必將會有瀝青路的。”外公感嘆了一聲,說。 

  站在陽台,望着行人和車輛在馬路上來來往往穿梭着,看着灰色的水泥路,盯這蔚藍的天。我情不自禁感慨着:改革開放啊,不止是讓路在變,還讓人的生活環境也在變。生活質量提高了,人際關心和諧了,文明行為的湧現,文體活動多樣使這小地方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大田啊,你真的變了,變了好多,好多啊……

您正在瀏覽: 門前的路。你在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門前的路。你在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