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遊人之意不在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遊人之意不在山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山,我見的不多。

  但,琅琊絕對是我截至目前的人生中最令我神往、迷醉、永記的一座秀美山峰!

  踏着那已被時光所磨蝕的光滑圓潤的琅琊小道,沐浴着那隨風飄逝的金燦小巧的銀杏樹葉,呼吸着那屬於自然的清新空氣,我彷彿回到了那個年代。那個山清水秀、寧靜祥和的年代。彷彿看到了他。那個正值壯年卻又不得豪志的他。

  伴於青山綠水,飲於亭邊釀泉。醉於大好河山,快哉快哉!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間也。山水之樂,得之心而寓之酒也。

  坐於亭,閱着剛剛送上來的官文。大筆一揮,儘是豪情壯氣。將完畢的案牘還給差役,騎着他的馬繼續遊盪在山水之間……

  猛然回醒,再看那暗香疏影,想必那個他也不會知道自己植下的一棵果,今天竟如此的蒼勁!如此的頑強!如此的令人佩服!

  復行在青石板鋪成的琅琊小道上,一片扇一不小心飛到了我的頭上。拾起那片葉,仔細的看着這金黃的扇面,最後因為太喜愛將它放進了包里。

  他也一定這樣做過吧。

  飲着酒,牽着馬。時不時撿起一片樹葉,並將它放進包里。獨自的讚歎山河,慢慢的朝着山頂前行……

  走啊走啊,峰迴路轉。過了這道坎,就好走嘍!

  放下疲倦,加快步伐。只想看看前面還有什麼美景。

  只見一個湖,湖中有座亭,亭中雕樑畫棟。站在亭中,吹着清爽的秋風,聽着沙沙的響聲,享受着當時的他沒有享受到的樂趣,心中不覺得意。

  穿過深秀湖,依舊是鬱鬱蔥蔥,滿目金翠,但絲毫感覺不到一絲絲的膩味,儘管一路如此。

  他也如此。儘管多次的遊玩,多次的讚美,卻一直都不認為無味。

  他是誰?他就是太守。

  太守謂誰?廬陵歐陽修也。

  初二:徐欣冉

您正在瀏覽: 遊人之意不在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遊人之意不在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