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六年級學習緊張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六年級學習緊張症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長方體和正方體都有十二條棱,8個頂點和六個面,長方體的體積計算公式是……“你猜我們上什麼課?數學?不對,不對,我們不是在上數學課。如果不是在上數學課,還背什麼法則嘛,到底上什麼課? 

  其實我們在學畫畫,因為不幸被傳染上了最流行的病症——六年級學習緊張症,每當老師問我們哪個是黑面或哪個是頂點時,我們都會用超級專業的數學術語來回答:“根據幾何圖形之立體圖形:正方體(一)來表示……”“天哪!”老師幾乎被我們煩死了,弄得哭笑不得,還說我們不可救藥。 

  還有那一次去太陽廣場。在準備乘電梯時,我的表妹忽然拉着我的衣服,問:“表姐,這電梯一共有多少級呀?”我一下子慌了,面對錶妹忽如其來的問題還能怎樣,算唄!根據“植樹”問題,如果呈直線,兩邊都植,那麼就用段數加一;如果兩邊都不植,就用段數減一。噢,不對不對,我在想什麼嘛?平均每升一級就降下1.5級,照這樣計算,把總級數看做單位“1”的量,用“1.5”求出;如果……天呀,全亂套了!哎呀,這個“六年級學習緊張症”害得我頭都大了,大概華佗先生再世也治不好啦。 

  後來,我想了一下,我這個“六年級學習緊張症”得的也就是一個心病。俗話說:“心病還須心藥醫。”也許倒霉的我們的“心藥”就是考試吧。考完了小學六年,還得考初中,考完了初中,還得考高中;考完了高中,還得考大學……看來,再這麼考下去,我非得被“烤”成“羊肉串”不可。什麼“考考考,老師的法寶;分分分,學生的命根”?如果沒有了考,就沒有壓力,沒有壓力,就能完完全全地治好我們的“六年級學習緊張症”,讓它也瀕臨滅絕。那該多好啊! 

  多希望能給我們一片湛藍透明的天空,一份無憂無慮的自由。讓我們快快樂樂地長大,輕輕鬆鬆地飛翔!

您正在瀏覽: 六年級學習緊張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六年級學習緊張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