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5.12?幗?v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5.12?幗?v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眾志成城,抗震救災......”電視里播放着5.12四川地震專題採訪。坐在電視機外的我們都一把鼻涕一把淚,已經哭的不像是個人了。 

  “.這個令人尊敬的老師叫 譚千秋。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發生強烈地震,波及綿竹。在地震中,東汽中學一棟教學樓頃刻坍塌。當時,譚千秋正在這棟教學樓的教室里上課。危急時刻,他用雙臂將四名高二一班的學生緊緊地掩護在身下。13日晚上,當人們從廢墟中將他扒出來時,他的雙臂還張開着,趴在講台上,手臂上傷痕纍纍,後腦袋被樓板砸得凹了下去,獻出了年僅51歲的生命,而四名學生則在他的保護下成功獲救。” 

  “.男孩手刨4小時救出同學 

  漩口中學初三5班的學生向孝廉是被同班同學馬健喊醒的。“他在外面喊,孝廉,你在哪裡?”我就醒了。他一再說,你要堅持,你要堅持……”向孝廉身上壓着厚厚的泥土和水泥塊,馬健就用雙手在外面刨。 

  我哭着告訴他,馬健,你別走,如果你要走,就等我死了再走吧。馬健說,我不會走,你是我們班上年紀最小的,也是生命力最旺盛的,這點困難難不倒你。”大約4個小時后,馬健終於把她刨了出來。這時,馬健的雙手血肉模糊。” 

  這一個個故事讓我哭得死去活來,我為災區人民痛哭,為中國人民的大愛痛哭,為世界的團結痛哭....... 

  為此我開始了我的作畫生涯,畫了一幅一幅的汶川大地震的場景,想讓人們為之一震

您正在瀏覽: 5.12?幗?v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5.12?幗?v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