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5.12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5.12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最後的時光 

  湖南省懷化市一完小六六班

  謝亞辰 

  引 子 

現在是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地震剛剛過去幾秒鐘。 

  (1) 

  我叫蔣寒,是汶川一所中學的學生 

  地震來臨,我很怕,耳邊纏綿的只有樓房坍塌的聲音和同學們撕心裂肺的尖叫,巨大的黑暗和恐懼,瞬間籠罩我的全身。沉重的水泥塊壓在我身上,我喘不過氣。看到的只有很可怕、並且自己從未見過的黑色和紅色。彷彿周圍無數亡靈,死神緩緩降臨在我面前,我掙扎着。亡靈輕輕走過來,在我耳邊歌唱,歌聲緩慢而凄涼。它們一直唱,一直唱。亡靈溫柔的看着我,微笑着對我說,天堂很美,從不會有憂傷和淚水。我看着它乾淨漂亮的瞳孔,搖搖頭,微笑着流淚。死神的目光堅定的看着我,我怕。死神的瞳孔早在幾千萬年前就已經渙散掉,白色的骨架,是他身上唯一的顏色。死神在我面前站了很久很久,最終無奈的搖搖搖頭。我看到他早已渙散掉的瞳孔里不免有些失望。眾亡靈也回頭看看我,然後跟着死神一起,身體慢慢變得透明,最後消逝不見。 

  (2) 

  我在廢墟里躺了很久很久,冷、餓、怕、渴,像怒吼的風雪,全部在一瞬間貫穿我的胸腔,如同濃烈而又絕望的夜色,讓人恐懼,可是又那麼無聲無息。 

  我身邊除了廢墟,就什麼都沒有了。我被困在一個小小的空間里,連一點點光都看不到。我是個膽子很小的女生,從小便是。我害怕就那麼突然的,死神又降臨在我面前,他不跟我打聲招呼,就讓亡靈的歌聲把我的靈魂帶到那沒有憂愁的地方去。天堂和人間比起來,我似乎更喜歡人間。 

  我用手使勁兒挖,希望能把空間挖大點,但我的努力似乎是徒勞的,這引起了廢墟的又一次塌陷。 

  極度恐懼中,餘震發生了。我想哭,但哭不出來,因為我實在太累了,想睡。我知道,如果我睡去,有可能醒來時,我的背後會插着一雙聖潔的翅膀,置身於一個很美麗的地方。上帝微笑着對我說,塵世的孩子啊,你的靈魂已升至天堂,歡迎你來到這裡。 

  餘震結束后,我清楚的聽到從我身下的廢墟里傳來的聲音:“余行,余行,你醒醒啊!”哭着的男孩子是我們班的班長孟言,余行是生活委員,他是個愛笑的男孩子。我想,現在余行面前站着的就是死神,亡靈在他耳邊歌唱,對他微笑, 

  隨着孟言的哭聲,我隱約聽到班裡有很多女孩子都哭起來,他們每個人都重複着簡單的一句話,我怕。可能永永遠遠就只有一個“怕”字了吧,在被黑色恐懼籠罩的視野里,我想不出其他任何詞彙。 

  廢墟中,除我之外,每一個人都小聲抽泣,如果還有力氣的話,那我一定是他們中哭得最大聲的。 

  “劉雨菲,劉雨菲,你怎麼啦?別嚇我,劉雨菲……”“蘇木,蘇木……報告班長,蘇木沒氣兒啦!” 

  …… 

  聽着這些死亡同學的名單,我心裡默念:我是幸運的,我是幸運的,我是幸運的…… 

  孟言基本上念完班裡同學的名單時,猛然想起還有我。“蔣寒呢?蔣寒!”孟言叫着我的名字,可以說是喊。“報、報告班長,我在這。”我用自己僅有的力氣輕聲回答。 

  我胡思亂想時,一絲歌聲突然劃破廢墟的黑暗和沉寂,不知是誰先起的頭,“童話”這首歌從活着的十五個人嘴裡唱出來,但並不包括我。此時此刻,這首歌更像是一種支持,一種對生的渴望,它彷彿比亡靈的歌聲還要動聽。我閉上眼睛,繼續微笑,淚水順着眼角流下來。 

  我知道,我再也醒不來了。 

  (3) 

  死神緩緩降臨在我面前,亡靈的歌聲再次在我耳畔響起。這次,我沒有拒絕死神的邀請。亡靈的舞蹈更加美麗,歌聲越發動聽…… 

  一陣又一陣綿綿不斷的劇痛從我胸腔中撕裂開來,而我只是微笑着追隨亡靈。低頭一看,救援隊把僅剩的十四位親愛同學的從廢墟中救出來,我依然微笑着流淚。我會在天堂看着他們繼續快樂的成長下去,他們燦爛的笑容,會是那麼的傾國傾城。我的生命之火驟然熄滅,但我的靈魂,會將在他們身上延續。 

  我在天堂微笑着期待復生的時間,但也許在天堂一等,就是千年吧 … …

您正在瀏覽: 5.12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5.1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