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小的薌城,大大的變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小的薌城,大大的變化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在這個瞬息萬變的世界里,我們周圍的任何事物都在發生着巨大的變化呢!不知大家有沒有發現,我們的“魚米之鄉”薌城也正一點一點地發生着變化呢!

  時光倒流,我們大家一起回到二十年前的薌城。那時的薌城,就像一個年老體弱的八十歲老人。樓房低低矮矮的,五層樓以上的房子前屈指可數。出行都得靠你那兩條腿,能擁有幾輛自行車、摩托車已經是一件十分奢侈的事了。汽車更是只有政府大官才有的東西,普通人想都不敢想。路都只是用一些沙子石頭隨意鋪一鋪。如果走在路上突然被一個什麼東西絆了一跤,摔在地上,不被那些石頭撞得青一塊紫一塊,也會被沙子刮幾道口子。晚上更是得小心,黑燈瞎火的,什麼都看不見。飲食更是難於下咽,幾乎頓頓都是稀飯外加幾根青菜。想要吃乾飯吃肉,就得挨到過年過節!人的心靈彷彿被罩上了一層黑紗。有人遇到了困難,視而不見;在街上撿到了錢,看四周沒人便據為己有;公共設施壞了,無人問津……大家心裡都只裝着自己,變成了一個冷漠、沒有人性的社會。

  在這個嶄新的21世紀,小小的薌城也發生了巨大的變化。

  嶄新的世紀,嶄新的薌城。一眼看不到頂的高樓大廈,你數上三天三夜也數不完。一輛輛轎車在路上奔馳着,什麼“奧迪”、“寶馬”、“豐田”之類的好車隨處可見。一條條又寬闊又平穩的柏油路從地下“冒”了出來。夜晚,一盞盞路燈將大地照得如同白晝。往日的“奢侈品”——肉和乾飯更是頓頓都有。人們的心靈也變得純潔美好。就拿上一次四川、玉樹大地震來說吧!籌款的人原以為能籌到錢已經不錯了。可是,捐款那天捐款箱前排起了長龍。捐的款共有上萬元。有人遇到了困難,人人都伸出援手;發生了什麼事情,大家爭着想辦法……薌城變成了一個和諧、美好的大家庭。

  小小的薌城,大大的變化。2013年的腳步聲已經越來越近了。我堅信,在這嶄新的一年裡,我們的薌城將會變得更加美好!讓我們一起努力,使明天的世界變得更加美好!

  六年級:張奕歡

您正在瀏覽: 小小的薌城,大大的變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小的薌城,大大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