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小辯論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小辯論會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耶!我們贏了!”“哈哈!勝利啦!勝利啦!”“唉,又讓他們贏了”……看到這兒,你一定會想:什麼事啊,一個個喊得那麼開心?因為今天我們班舉行了一場“小小辯論會”。 

  第三節課一下課,陳璐和陳菲便在黑板上寫下了五個鏗鏘有力的大字:“小小辯論會”。同學們紛紛擺好桌椅,便坐在椅子上等待活動開始。八名小辯手坐在正中央,不停的看着手中一堆堆辯論資料…… 

  “叮鈴鈴——”上課鈴響了,班主任黃老師走進教室,站在講台前,說:“辯論會正式開始,請雙方闡明觀點。” 

  話音剛落,正方盧若璇站起來,說:“我方認為,誠信最重要,沒有了誠信,什麼事都做不成。” 

  我方的林鑫“刷”地一下站起來,說:“生活中有時候也需要善意的謊言。” 

  “下面是自由辯論時間,”黃老師一說完,我方的巫宇晨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站起來,說:“一個老媽媽得了腎病,他的兒子想把自己的腎捐給媽媽,可怕媽媽不肯,於是,就撒了一個謊,騙媽媽這個腎是買來的。我請問正方,難道這樣的謊言是不誠信的嗎?” 

  巫宇晨振振有詞,咄咄逼人的氣勢把正反給震住了,好一會兒,麻歆婕才站起來,隨便應付了幾句就坐下了。看到我方巫宇晨開的一個好頭,把正方逼得連話都說不出來,我不禁在心中暗喜,心想:太好啦!這下子,正方沒話說,勝利遙遙在望啦! 

  這是,我方許敬淇乘勝追擊,說:“如果你被敵人抓走,你會把軍營里的所有機密都告訴敵人嗎?” 

  連鋮鈺聽了,說了一句與話題牛頭不對馬嘴的話,引得全班人哄堂大笑。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爭得面紅耳赤。 

  自由辯論結束后,下面是觀眾發言。陳培泓首先站起來,說:“我支持反方!”…… 

  最後,黃老師宣布我們反方獲勝,我們反方的一個個高興地高聲歡呼。而正方的同學卻沮喪地低着頭。 

  這次辯論會不僅鍛煉了我們的口才,還增長了一些見識。

您正在瀏覽: 小小辯論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小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