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小嘗試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小嘗試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嘗試,是一種可能性,它可能讓你創下豐功偉績,也可能讓你身敗名裂。它可能讓你家財萬貫,也可能讓你窮困潦倒。他可能讓你安然無恙,也可能讓你命懸一線。敢嘗試者絕非是膽小如鼠之輩。不敢嘗試的人在人生的道路上只能碌碌無為。而敢於嘗試的人,最後才會化為閃閃發光的金星。我呢,也做過一次嘗試……

  那次,我正在津津有味地看書時,一道題目吸引了我:如何讓雞蛋在水裡浮起來?嘿,這可是個新鮮事兒,我摩拳擦掌,準備一展身手。

  一番翻箱倒櫃之後,雞蛋、水、盆子這三“巨頭”被我“威逼利誘”到了這裡。

  萬事俱備,只欠東風。我把水裝進盆子里,然後小心翼翼地放入雞蛋,果然不出我所料,雞蛋在水裡“一落千丈”了。

  這可如何是好?我愁眉苦臉地苦思冥想着。突然我想到了死海,死海不就是因為鹽分多而能讓人浮起來嗎?依此類推,只要往裡面撒鹽,雞蛋不就能浮起來啦?

  說干就干,我拿來了鹽,一匙一匙地往裡面倒,剛開始,雞蛋“無動於衷”,依然“我行我素”地躺在裡面。但我沒有灰心喪氣,繼續撒鹽。

  過了一會兒,奇迹出現了!雞蛋像個醉漢似的,搖搖晃晃地浮了上來,我激動得一蹦三尺高,圍着水盆又叫又跳,十分興奮。

  果然,嘗試能豐富我們的知識,開拓我們的視野。

  六年級:劉昕

您正在瀏覽: 小小嘗試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小嘗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