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小的鋼筆,大大的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小的鋼筆,大大的愛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鋼筆,一種很平常的學習用品。在別人看來,再也普通不過了,但在我眼裡,它有着非同一般的地位。

當爸爸拿着一支全新的鋼筆擺在我面前時,我還是搖搖頭,說:“爸爸,我不要鋼筆了,我已經有了。”爸爸皺了皺眉頭說:“你總是用那隻破爛不堪的鋼筆寫字,這字怎麼寫得好呢?我幫你把它給扔了吧。”可我把那支粗粗的鋼筆緊緊握在手中,把它當做寶貝似的,生怕它丟了。這鋼筆絕不能扔。

這隻鋼筆是爺爺送給我的,是在兩年前給我的。

從小時候開始,我都和爺爺生活在一起,所以爺爺是我非常要好的一個朋友,在我記憶中,爺爺是個寫鋼筆字特別漂亮的人,他經常叫我來欣賞他寫的鋼筆字。去學校接我時,我看見爺爺在口袋上別了一支鋼筆,那鋼筆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別具一格,發出了耀眼的光芒,成了他身上的一處風景,打那一刻起,我就喜歡上這支鋼筆。

讀到三年級時,我們需要用到鋼筆來寫字,可是我的鋼筆字寫的很醜,跟爺爺的字相比,簡直是一個天,一個地。我對寫鋼筆字喪失了信心,正當我氣餒、懊惱時,爺爺拿出了那支鋼筆,寫了四個字:五星紅旗,並語重心長的對我說:“身為中國人,我們要把漢字寫好。”那四個字寫得蒼勁有力,至今還躺在我的筆記本里,被我視為珍寶。

讀到六年級了,我的鋼筆字越練越有進步,爺爺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就在那天,爺爺跟我說了很多,他叫我好好珍惜今天的一切,要好好學習,將來報答祖國,爺爺還告訴我關於他的事:1936年,爺爺出生在一個中農家庭,是一個充滿戰火硝煙的日子。由於家庭條件還可以,到了上學的年紀,家裡把送他到一個老師家上學,在當時,這是一個讓多少孩子都夢寐以求的願望啊,爺爺很珍惜。爺爺經常看到與他同齡的孩子因為貧窮而上不起學,他很同情他們,於是一放學便去教他們一些知識,看到那些孩子一年四季也沒有衣服更換,就把自己的衣服送給他們。爺爺很厭倦當時的局面,讓當時的貧苦農民都過不了安穩日子,所以他發奮讀書,不能讓別人看扁我們中國人,要證明給他們看,中國人是最棒的!“中國人的漢字要寫好”,那句話又迴響在耳邊。頓時,爺爺的身影高大了許多。

正當葡萄成熟時,奶奶怕蚊子,把葡萄給拔了,爺爺也無奈,他就走了,一點遺憾也沒有的走了……

思緒斷了,我握着這隻粗粗的鋼筆,有流下了淚水,想起了這位胸懷廣闊的長輩。

一隻小小的鋼筆里,蘊含著大大的愛。

  廣西河池市第五中學初一:黃意雅

您正在瀏覽: 小小的鋼筆,大大的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小的鋼筆,大大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