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小的天有大大的夢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小的天有大大的夢想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理想夢想是讓人前進的目標,是人情感的寄託,是使人前進的動力.但如果只有理想,夢想而不付出相對應的行動,那一切的理想夢想將變成空想,到頭來也將是一事無成,抑鬱而死. 

  正如一隻蝸牛一樣,想成就一番驚天動地的事業這是多麼好多麼偉大的理想啊!東遊泰山,一爬到頂;南下長江,一覽奔騰江水.這是多麼好的思路啊!原本照這樣看來,小蝸牛有如此雄心壯志也必然會有一番作為,但最後為什麼會死在野草叢中,一事無成呢?原因就在於它怯於行動. 

  從古至今,有理想敢於行動而成功的人,那可是不計其數啊. 

  就像大家所熟悉的愚公移山,不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嗎? 

  太行,王巫二山阻礙了愚公之家與外部的交通. 

  一天愚公便召集家庭成員,討論商定移山的大事,在商定好分工,安放土石之地后的第二天,他們便開始了行動. 

  面對龐大的太行,王巫二山,愚公他們沒有被嚇倒;面對智叟的嘲諷,愚公他們沒有為之動搖;面對移山的困難勞累,愚公他們沒有半途而廢. 

  正因為他們敢於行動,一個在現代看來都不太可能辦到的大事他們做到了,他們成功了,一件事的成功就在於你有沒有行動. 

  在現代社會中也不乏那些像開篇所說的蝸牛的人,遠的不提.就拿身邊學校里的學生開例吧!有些同學有着美好的夢想全國重點大學,靠研究,讀博士都不在話下,但當他們看到自己要付出的辛勤和汗水是他們猶豫了,害怕了,退縮了,止步了,最後他的夢想成為了泡影. 

  廣告詞中有這樣一句話:心動不如行動!如果那隻蝸牛決定爬泰山後,付出行動的話,那它也不會一事無成,最終死在野草叢中. 

  行動回帶來希望,行動會創造奇迹,行動會帶來美好的明天. 

  正像李寧廣告詞中所說:"一切皆有可能!"只要行動了,我們還怕什麼呢? 

  同學們讓我們在美好的構思之後,為之行動起來吧!

您正在瀏覽: 小小的天有大大的夢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小的天有大大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