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小的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小的善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善,不只有助人,不只有尊老愛幼,不只有扶危救濟,還有一種小小的善。

  有人沒有一份合適的工作,只能在街頭為產品發傳單,來維持一家的生計。而我們拿到了傳單時,有的人看完了,拿傳單折飛機玩;有的人看了一點,只把手一松,傳單就隨風悄然落地;有的人接過傳單,還沒開始看就對着傳單大罵,讓發傳單的人沒面子。

  雖然發傳單很辛苦,但沒有這樣的累。

  有人上了年紀,家裡又有失去父母的孩子要撫養,只能打掃大街,取得一些錢。人們到處亂扔傳單,結果傳單滿天飛,人行道和停車場里垃圾無限循環,掃也掃不完,清潔工們總來回地掃,來回的看,但那灰塵卻還是布滿世界,甚至淘氣的小孩在終於掃成一團的垃圾中跑過去,亂踩,但自己只能咬緊牙關重頭掃一遍。

  雖然掃地是這樣的累,但沒有這樣的苦。

  有人既上了年紀,又不能掃地,因為家裡的經濟很困難,所以只能拿個麻袋,戴雙灰不溜秋的手套,準備去撿垃圾。垃圾堆里,能換錢的東西很少,要翻來翻去才能找到一個,(並且換到的錢也不多)。要是干這行的人被人們看見了,總會惹來咒罵,諷刺和厭惡,撿垃圾的人的辛苦都被咒罵,諷刺和厭惡淹沒,但他們只好繼續干這行——為了他們的家。

  如果我們拿到了傳單,再說聲謝謝,也許發傳單的人沒那麼尷尬,這是一種小小的善;如果我們拿到了傳單(買了食品袋)都扔在垃圾桶里,也許清潔工不會那麼累,這也是一種小小的善;如果我們悄悄的在垃圾箱里放一個玻璃瓶子,撿垃圾的爺爺奶奶會得到跟多的錢,這更是一種小小的善。

  踩熄街上人們丟的還沒燒完的煙;把垃圾放入垃圾箱里;把別人倒了的自行車扶起來;悄悄的為父母倒一杯水......這樣的小舉動,都是屬於小小的善啊!

您正在瀏覽: 小小的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小的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