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純真的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純真的美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單單的美卻蘊含了數之不盡的道理。許多人問究竟何為美?說句實話從古至今美就是一個千絲萬縷的大謎題,不知道有多少人都嘗試着抽絲剝繭的去了解發現。有的人認為把自己打扮得花枝招展,將自己從頭到腳用那粗俗不堪的脂粉香氣緊緊裹住那就是美。的確將原來那長相平平的臉上塗上一層累贅物,臉可能真的在那一瞬間變得光鮮亮麗,可是那真的是美麗嗎?可是那真的又是自己嗎?其實大家都是心知肚明,沒錯也許心靈上得到了短暫的安慰,可當再一次卸下那虛假華麗的面具時才發現——美早已流逝。

  歲月的蹉跎,原本眉清目秀怡然飄發的女孩,在時間的光輪中變得面黃飢瘦縷縷青絲。試問大家,誰又能逃過變老變醜的輪迴之苦呢?誰又不是從牙牙學語的孩子變成皺皮滿面的老人家呢?由此更是能證明表面上的光鮮亮麗是如此的稍縱即逝,只有心靈上的美麗才是最,永不衰老暗淡的年華。

  其實從古代開始就有多少人為了追求美,從而丟掉自身的一切。這不但沒讓他們達到美,卻讓他們成為千萬代人民恥笑的話柄。

  古有‘‘邯鄲學步”燕國人為了追求邯鄲人美麗輕捷的步伐,不惜跋山涉水來到邯鄲學習。他即學孩子,也學婦女連蹣跚的老人他也學。最後他真的找到屬於他的美了嗎?明顯沒有,燕國人學習一段時日後竟連自己本身的步子也忘記了,最後爬回燕國。

  這個故事早已經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了,可見過分的追求外在的美,終會迷失本身,讓自己賠了夫人又折兵。我倒覺得為什麼不做好自我,讓自己心靈純潔無瑕,就算沒有外在的美又怎麼樣呢?古人云‘‘心靜則美”我想就是這個道理吧。

  更何況古代同樣有人雖然沒有如花似玉的美貌,甚至是長相醜陋的人,卻同樣是名垂青史成為不朽的經典人物。

  鍾無艷,一個貌丑無雙的女子。臉上有一片硃紅色的胎記是齊宣王的妃子之一。可能在大家眼中鍾無艷的長相真的猙獰可怕,可是那又怎麼樣呢?我們不能以貌取人,因為尺有所長,寸有所短。而且鍾無艷心地善良,寬容大方。當時齊宣王不理朝綱,只知道風花雪月把酒玩樂,百姓們生活於水火之中。這時正義化身鍾無艷出現了,一開始無論是誰都接受不了這奇醜無比的王妃,但是感情是一點一滴培養的。鍾無艷義無反顧的為老百姓們謀福祉,久而久之大家都開始尊重她,沒有人因為那與身俱來的醜陋而歧視她。相反當時盛行俗語:有事鍾無燕,無事夏迎春。中的夏妃美的可以傾國傾城,可是她只知爭風吃醋和鍾無艷這種大義凌然的精神成為最好的比較。

  不論是古代還是這個發達的社會,愛美卻不懂得美的人依然是多如牛毛,如果你是一個很注重外在美的人,請你一定要明白——請不要再被外在一切而蒙蔽了雙眼,我們要用靈魂來塑造美,要用思想來理解美,要用眼睛來發現美,用無邪的心去創造美。因為“心靜則美”,讓每個人都放下虛假的面具,追尋純真的自己吧!那樣不論你是誰,你都是最美麗的。

  六年級:徐添

您正在瀏覽: 純真的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純真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