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淺談“教育方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淺談“教育方式”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就教育方式而論,我委實不敢妄加斷言它是絕對對或是絕對錯的。但基於我長期的觀察經驗,我似乎發現,不論是何種教育方式,盡離不開“打罵”二字。而與此同時,同學們也都很順從的接受了,然而事後卻無一人為之有改,反之,謂謾罵之聲不絕於耳,對老師之大不敬可想而之。這告訴我打罵對學生改掉毛病根本沒用,然而這種教育方式還是被徹底的“遺傳”下來了,沒有任何一位老師很奇特地變異成一位真正的善良的老師。這着實有違至聖先師中式教育之本:循循善誘。反之,經數千年之演變,卻加以戒尺、教鞭以及諸如此類的教具來懲罰學生。這不禁會讓我們疑惑,數千年的演變,怎麼會有如此之多的演變?會有如此之大的變化?

  復細想一番,這無非是因為學生的調皮與老師的沒耐力。

  本班A君,一表人才。不想此人並非表裡如一,竟是屢教不改頑劣之徒,枉仁師予之厚望!某日,A君將數學測試卷以及諸如此類的資料盡扔入垃圾桶,不料東窗事發,被數師訓而究之,耐之形不殘而色不改。前者,A君已不下數次挨批評,故方有今日之不服。然數師此時絕不該對之以拳腳,應不忘“諄諄教誨”才是,又何以弄得此時兩方尷尬之局面?

  究其根溯,這種教育方式即是不對的!教育學生,即需耐心,學生可謂亦是從某種角度扭轉至正常的,這其中絕不可少教師這諄諄交誨及春風化雨之教育方式,若以打罵為其教學原則,你不如且去教體育,這樣,學生好做你的沙包啊!這樣,我可以舉出很多諸如此類的例子證明此類教育的紕漏,因為學生犯一次錯誤及過多的批評,即會造成學生對你的鄙視以及仇怨,自然,縱然是複習資料在,他也不會再認真聽你講課了。

  而學生們則更是要避免過多的錯誤而讓老師也對自己不再像往日對待,這是每位老師的心理承受標準,一旦超越,則後果不堪設想!

  望各位師生做好自己,共同營造我們的師生關係!!!

  山西呂梁文水縣實驗小學六年級:2215711245 康小俊

您正在瀏覽: 淺談“教育方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淺談“教育方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