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淺談挫折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淺談挫折_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挫折是指你在做一件事或多件事時遇到的障礙或干擾,使其無法完成或達到目的。簡單地說,你要走一段路,路上的高山就是挫折。挫折會使人失望。痛苦。不安。甚至輕生等等。但也並非全如此,對於強者來說,挫折會使其在逆境中奮發前進,提高適應社會的能力。美國愛默生說過:“每一種突變的不力或挫折,是帶同樣或較大有利的種子。”

  英國心理學家布朗說過:“一個人沒有經歷過挫折,則永遠保持其平庸狀,及愚蠢又糊塗,象母牛一樣怡然自得。”可見挫折是必然的也是必不可少的。有一個實驗,把一隻青蛙放在熱水鍋里,在青蛙死之前會應盡全力逃出,最後逃生。把一隻青蛙放在冷水中,慢慢加熱會死掉。可見挫折的重要性。

  人生就是一段路,搓折就是路上山,經過挫折才會成功。

  山東濰坊寒亭區河灘中學初三:傅勐

您正在瀏覽: 淺談挫折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淺談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