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乒乓球的變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乒乓球的變化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科學無處不在,科學無處不有,科學就在我們平日的生活里,等着你發現。就你那次我的發現來說吧!

  記得那是一個星期六的下午,我這個“假小子”正在和我的朋友們在我家樓下公園打乒乓球。就在我們打得開心的時候,一個小妹妹跑了過來,不小心踩在圓鼓鼓的乒乓球上,乒乓球立刻凹了下去。

  “這可怎麼辦,我們就知道了一個乒乓球啊!”“要不,咱們再湊些錢買一個吧,不然就沒得玩了。”就在朋友們湊好了錢準備再買一個球時,我突然想起了“熱脹冷縮”的原理,於是對他們說:“不用了,我有辦法讓它再鼓起來。”朋友們都用異樣的眼光看着我。“你們等等,我馬上就回來。”

  我跑回家,拿了一壺熱水,又跑到公園裡打乒乓球的桌台。她們都說:“你拿熱水有什麼用?”“等會你們就知道了。”我將乒乓球凹下去的那塊地方朝上,然後不停地往上面澆熱水。過了一會,凹下去的那一塊地方居然又鼓了起來。朋友們都看得目瞪口呆,我對她們說:“這其實是‘熱脹冷縮’的道理,因為乒乓球是個球體,很難散熱。於是乒乓球里的氣壓一碰到熱水,就把凹下去的那塊給頂了起來。”朋友們這才明白了,我們又開始打乒乓球。

  這就是生活中的科學,等着你來發現。

  六年級:冰皇o滄月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乒乓球的變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乒乓球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