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蚯蚓的秘密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蚯蚓的秘密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我和媽媽去釣魚,帶了好多蚯蚓當魚餌。

  蚯蚓的身體細長細長的,身上有許多一節一節的細細條紋,這都是供它鑽土方便。

  媽媽把一條蚯蚓的中間掰斷,蚯蚓還扭來扭去的。我奇怪的想:咦?大多數動物從中間斷成兩半時,不都死了嗎?怎麼蚯蚓那麼頑強呢?於是我問了媽媽,媽媽說:蚯蚓有很強的再生能力。如果你把蚯蚓切成兩節,過了一段時間,着蚯蚓就會長成兩條蚯蚓。”

  原來蚯蚓有再生能力呀!我回了家查了查資料果真如此。網上還說蚯蚓是農民的朋友。蚯蚓靠吃泥土裡的沙粒、土壤以及腐敗葉子為生。這些東西吃了以後排泄出來是捲曲粘的小顆粒,裡面含有化學物質,是莊稼所需要的營養。蚯蚓在地下生活,還能把地下的細土翻到上面,把粗土翻下去,使土地更鬆軟,起耕耘作用。

  看了這些資料以後,覺得蚯蚓真奇妙。身體那麼小,作用還那麼大。據說蚯蚓還是高蛋白食物呢!

  看來我要好好學習,去發現、去研究更多大自然的奧秘!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蚯蚓的秘密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蚯蚓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