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錢的秘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錢的秘密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看了題目你可能會想:錢能有什麼秘密呢?無非是拿去買東西罷了。其實啊,錢是有秘密的……

   小時候,我還不知道錢是什麼東西。每天一放學,我就像小鳥一般飛出幼兒園,直奔小賣部后拿起東西就走,奶奶呀,就跟着我屁股後面付錢。不怕告訴你,我還 “搶”過東西呢。有一次,我路過一個賣包子的小攤,一股香味吸引了我。於是,不管三七二十一我上去抓了一個就塞進嘴裡,像吃自己家的一樣。賣包子的阿姨向我要錢,我還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回到家裡告訴媽媽,聽了她的再三教誨,我才知道買東西是要付錢的,否則,就像古人說的: “不問自取為搶!”聽了媽媽的話,當時我嚇了一跳, “搶?多不好呀!”第二天,我趕緊把錢給賣包子的阿姨送去了。

   等我長大了些,我慢慢地又發現了錢的不少秘密.錢,能害人,也能救人。瞧,有一年春節,我跟媽媽在菜市場買菜。有一位阿姨就被小偷給盯上了,小偷用刀子慢慢的割開了那位阿姨的皮包。眼看小偷就要得手了,幸虧賣菜的人提醒了那位阿姨,小偷這才沒得手。你再瞧瞧,歷史上有多少本性善良的人被錢摧殘成什麼樣子?他們為了錢,連命都不要了,何況良心?現在不少拼死拼活工作而不顧其他的人,也不都是為了錢嗎?也正是為了錢,才會出現這麼多的貪官、小偷。老人們常說“錢是萬惡之源”,如果有了錢卻不用在正道上,就等於一隻腳已經跨進了棺材!但是,還有一些人對錢還是那麼迷戀,那麼執迷不悟。

   雖說錢的害處不少,可錢也能幫助人。沒有了錢你寸步難行。如果,我們把錢用在好地方,錢就能發揮出巨大無比的力量。比如用於國家建設,用於幫助災區人民,錢又能救死扶傷。學校里的每一次捐款活動我都參加。因為我明白,這些錢對他們來說並不多,卻意味着更多的幫助。所以,我毫不猶豫。

   錢—為什麼那麼多人想得到你?我常常遐想:如果換,商品的不是錢而是另外的什麼東西,人們也會為它拚命嗎?錢只不過是一張紙而已。

   我發現了錢的秘密。其實,錢的作用的好與壞,在於掌握錢和使用錢的人的思想與品德,以及他掙錢、用錢的途徑和方法。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錢的秘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錢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