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察昆蟲的呼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昆蟲的呼吸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觀察昆蟲的呼吸 

11月7日

  星期六

  晴 

今天上午,我來到樓下玩,發現花叢了有許多小昆蟲,忽然有一個問題在我的腦海里閃過:昆蟲要不要呼吸呢?我決定回家查找資料。 

我回到家,就趕緊找出《十萬個為什麼》這本書,從目錄里找到動物這一科,可是裡面沒有講昆蟲要不要呼吸的問題。怎麼辦呢?嗯!有了,就在我快要絕望的時候我想到了一個好方法——上網查找資料。果然在電腦里查出了結果:昆蟲要呼吸,因為所有的動物都有呼吸,所以昆蟲也要呼吸。 

吃完飯,我又坐立不安了,決定要把昆蟲要不要呼吸這個問題了解的更深。我想知道它們是怎麼呼吸的?於是我又跑到樓下,抓來一隻蝴蝶,放入塑料瓶里。接着用放大鏡左瞧瞧,右看看,由於蝴蝶飛來飛去不好觀察,我只好回家問爸爸媽媽。我問爸爸:“爸爸,蝴蝶是怎麼呼吸?”爸爸回答道:“蝴蝶腹部有節,兩側有氣孔,它用氣孔呼吸。”我終於解開了昆蟲是怎麼呼吸、用什麼呼吸這個謎。 

昆蟲的秘密可真多,但是只要多動腦筋,什麼問題都可以解開。真是任何成就都是刻苦勞動的結果呀!

您正在瀏覽: 觀察昆蟲的呼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昆蟲的呼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