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昆蟲的秘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昆蟲的秘密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昆蟲的秘密 

  ━━讀《昆蟲記》有感 

今天心情不錯,喝了一口水,內心略微有點高興地再一次翻開了這本書━━《昆蟲記》。 

這本書是法國的法布爾寫的,講述了他觀察昆蟲的經歷和他做的各種實驗。 

第一次捧起《昆蟲記》閱讀的時候,不知怎麼的這本書就牢牢地吸引着我,我也就深深地愛上了它,從而多次翻閱過它。這是一部描述昆蟲的生育、勞作、狩獵與死亡的書。平淡的文字,清新自然,幽默的敘述,惹我捧腹大笑。人性化的昆蟲們一一亮相,述說著它們奇異、有趣的故事。法布爾的《昆蟲記》讓我喜愛上昆蟲。那些昆蟲的影子鑽入我的心靈,在我的心靈綠地上自由盡情地玩耍。 

《昆蟲記》也很有真實感,那些具體而詳細的文字,不時讓我感覺到放大鏡、潮濕、星辰,還有蟲子氣味陪伴在我的身邊,真的使人好似身臨其境。被我因為厭惡而忽視太久的昆蟲的身影,以及它們囂張的鳴叫,一下子聚攏過來,我屏住呼吸,然後,憑它們穿透了我心靈的幽暗。是《昆蟲記》,讓我重新喜歡上了這些小生靈,發現它們並不討厭,相反,還有很多可愛之處;是《昆蟲記》,讓我看到了昆蟲跟我們人類在生與死、勞動與掠奪等許多問題上都有着驚人的相似。《昆蟲記》不同與小說,它是最基本的事實,是法布爾生活的每一天、每一夜,獨自的,安靜的,是幾乎與世隔絕的寂寞和艱辛。 

法布爾的《昆蟲記》讓我知道了我以前不知道的新鮮事物,如:蟬是怎樣脫殼,屎殼郎又是如何滾糞球的,螞蟻是怎樣去吃蚜蟲的分泌物,等等。還知道了昆蟲之間的關係也存在着強食弱者,也存在着一種昆蟲會成為許多種昆蟲的食物,也會吃其它的昆蟲的食物鏈。法布爾為證實自己的猜想去過野外許多地方觀察,做實驗。誰知道他在燈光下熬過多少個夜晚,寫了多少篇文章,為的就是給我們打開一扇通向生物學的知識大門。當我第二次放下書時我又從中收穫了許多關於昆蟲的知識。 

每一本每看一遍都有新的收穫,而這本書是一本創造奇迹的書,是由人類傑出代表法布爾和自然界的眾多子民——昆蟲,共同譜寫的一部生命樂章的書,我百看不厭。 

  新 一 小 

許 雨 嫣 

  五 4

  班

您正在瀏覽: 昆蟲的秘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昆蟲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