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會吃昆蟲的草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會吃昆蟲的草_4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閑來沒事,就翻看了一本書,裡面的知識還真有意思哩!

  你們有聽說過會吃昆蟲的草嗎?想必大家都很奇怪吧!草怎麼可能會吃掉昆蟲呢?昆蟲可是長着翅膀會飛來飛去的哦。那麼,就讓我來告訴你們吧!在這個世界上的確存在着會吃草的昆蟲,大約有500多種,在我國就有二三十種。其中,比較出名的會吃昆蟲的草的名字叫“豬籠草”。這種草生活在熱帶地區的,是一種較小的灌木,葉端上有一個捕蟲袋,長約10厘米,寬約2厘米,好似一朵綻放的喇叭花。由於裡面能分泌出又香又甜的蜜汁,往往能吸引來許多貪吃的昆蟲。昆蟲一旦去吃的話,就會葬身在此,從而成為了豬籠草的美味佳肴,就為豬籠草提供了養料。那麼,為什麼豬籠草會有這種奇特的功能呢?其實,當昆蟲飛到豬籠草葉端捕蟲袋的上方時,豬籠草就會釋放出適量的水分,致使昆蟲滑落,然後,昆蟲掉落的捕蟲袋會緊緊關閉,同時並分泌出消化液,消化昆蟲。十幾分鐘后,葉片又重新開放,捕蟲袋裡只剩下一兩片細小的翅膀和一些昆蟲的殘渣。

  你說,這種草厲害嗎?現在,明白了吧!豬籠草是如何引誘這些貪吃的昆蟲,又是如何吃掉他們的吧。

您正在瀏覽: 會吃昆蟲的草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會吃昆蟲的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