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壁虎捕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壁虎捕食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壁虎捕食 標籤:壁虎作文 小壁虎作文

  都說“壁虎捕蚊蟲”。我倒是親自看過兩回壁虎捕食的情景。  

  去年夏天的一個晚上,我正在寫作文。這時,媽媽在窗邊喊:“快來看呀!”我跑了過去,往窗邊一看,只見一隻壁虎擺了擺了尾巴,眼睛一突一突,向前一撲,布滿了灰塵。??中我看到一隻飛蛾撲撲翅膀,體長約2厘米,正要逃走,壁虎眼疾手快,跳了過去,張開嘴咬住飛蟲我的身體。飛蛾爭急切地撲翅膀,可仍然難以逃脫。壁虎雙目圓瞪,像神人一樣“咯噔”地吃了那隻飛蛾,一邊吃一邊點頭,好像對自己的做法感到榮幸似的,壁虎可以飽餐一頓了。  

  前幾天晚上,我在家裡寫作業。感到累了,就抬抬頭,發現一隻壁虎正在牆壁上,用警惕的眼神環顧四周,發現了一隻小蟲。說是遲,那是快,壁虎飛般地爬過去,小蟲急了連忙逃走,可它哪是壁虎的對手?被壁虎追了幾陣就給吃掉了。吃完后,壁虎還看了看四周,又有一隻小蟲子。於是,壁虎“彈”了過去,索性吃下去,可是撲了空,蟲子搶先一步。它惱怒了,飛快地跑過去,吃掉了那隻蟲子。我見了,拍手叫好。  

  我的朋友告訴我,他家跑來的壁虎專吃白蟻。夏天來了,白蟻也多了,那些白蟻總是飛來飛去,尤其是晚上,燈多。壁虎就忙了,一個一個地吃,吃都吃不過來,除了八、九隻蟻!壁虎不愧是人類的益蟲。  

  壁虎在夏天很常見。讓我們多多觀察壁虎撲食的情景吧!  

您正在瀏覽: 壁虎捕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壁虎捕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