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唐僧為什麼不會被妖怪吃掉?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唐僧為什麼不會被妖怪吃掉?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唐僧為什麼不會被妖怪吃掉? 標籤:口袋妖怪作文 十萬個為什麼作文 為什麼作文 為什麼這樣作文

汗顏,悟空認了這麼個"慈悲心腸"的師父,真倒八輩子霉了. 

  所以,我是很希望唐僧被妖怪逮着吃掉的. 

  唐僧是很好騙的,八戒暗中也說他"中看不中用."三哄兩騙就自己走到妖怪的老窩裡了.接下來,就要看妖怪的表現了.清蒸啊!爆炒啊!紅燒啊!沒人會攔你,還不快動手? 

  偏偏那妖怪也傻了,說是要將八戒,沙僧,悟空抓來一起煮.氣得讓人直想罵:“吃一塊肉能長生不老的又不是他們,抓他們來頂什麼用?於是,到嘴的肥肉又丟了. 

  唐僧為什麼不會被妖怪吃掉?僅僅是因為妖怪笨,悟空本領高強嗎? 

  在此,先提一個問題:妖怪們怎麼知道,吃一塊唐僧肉能長生不老? 

  首先,肯定不是唐僧自己說的,他再傻也不可能到處宣傳:"嘿!注意!注意!我很好吃,吃一塊能長生不老啊!"根據我排查選擇,如來最有嫌疑,而觀音是幫凶! 

  為什麼呢?

  一來,金蟬子轉世,應該只有神仙級別的人才知道.二來,就算神仙們知道此事也不會知道吃一塊肉可長生不老,即便知道了,也沒理由到處宣傳,神仙本是長生之人,吃來也無用,他們沒那麼無聊.若是到處跟同僚講,又被玉帝知道了,難免落下個"居心不良"之嫌.呦嗬!怎麼了,想對如來的得意弟子打歪主意不成? 

  大家保持沉默,如來就急了.他幹嗎急呢?想想看,若是唐僧沒一點誘惑力,妖魔鬼怪就不會去找他,那他輕輕鬆鬆就能取得真經.不成啊!九九八十一難少一難都不行!不然,怎麼體現取經之艱難?怎麼襯托此經書之重要? 

  於是,如來親自出馬,慫恿天上意志力不堅強的坐騎,並助它們偷得主人的寶物,下凡為惡.說不定如來還輸了幾股內力給坐騎,否則當初大鬧天宮威風凜凜的孫悟空怎麼打不過神仙的坐騎? 

  這也就不難解釋,為什麼沙僧只不過打碎了一盞燈便受到了如此酷刑,而坐騎只是淡淡的一聲:"大聖!住手,這是我的坐騎,我回去定會好好教訓它."且極有可能只是一張空頭支票.想想黑熊怪吧!雖然不是坐騎,可也偷了東西,但在菩薩那還不是吃香的喝辣的?大家嘴上不說,心裡也都明白:坐騎們背後的靠山可是如來! 

  當然,天上的坐騎遠湊不夠數,那就來點人間修鍊成精的.坐騎們懾於如來的威力,下手也掌握着分寸.可是人間的,管的就不那麼方便了.於是選的都是威力偏弱的,像白骨精,一棒子就能打死.不過,如來一開始可能猶豫過,擔心這些妖怪"一傳十,十傳百"搞得大家都知道,難免節外生枝.但是,再一細想,還是決定告訴妖怪,因為妖怪一般都很自私,不可能希望與他人共享唐僧肉.所以妖怪的消息來源不太可能是妖怪,那就是如來了. 

  至於我說觀音是幫凶.因為她出場降敵的次數太頻繁了.每次遇到讓悟空束手無策的問題,她總能在緊急關頭及時出現,且手到擒來.怎麼看怎麼都覺得像預謀好的了. 

  另外還有一個重要依據,就是當一個妖怪厲害到眾神都頭疼的時候,最後能解這一環的,不是觀音就是如來.一方面說明他們的確法力高強,另一方面也驗證了"解鈴還需系鈴人". 

  為什麼唐僧每次都能虎口脫險?答案很明了,西天取經包括九九八十一難都是觀音如來策劃好了的,就等着師徒四人往裡跳.

您正在瀏覽: 唐僧為什麼不會被妖怪吃掉?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唐僧為什麼不會被妖怪吃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