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什麼螞蟻怕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什麼螞蟻怕水?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為什麼螞蟻這麼怕水?為什麼螞蟻一遇到水就會避開?為是么螞蟻碰到水就走不了了,在水裡等死……有太多的問題一直浮現在我的腦海里。當我每次想到這些問題時,就不由自主的想去搞清楚,想去做實驗。  
 一天,我懷着好奇的心情,帶着一瓶水跑去樓下,尋找着螞蟻。我走呀走,走呀走,就找到了一個小洞,洞口非常小,正好讓一隻螞蟻通過,我就斷定這肯定是個螞蟻洞。我拿了一顆很小的蘋果核放在洞口等待螞蟻們出來。1分鐘、2分鐘……30分鐘、40分鐘過去了。我有點等不及了,就想半途而廢。就在我站起來時,一隻螞蟻、兩隻螞蟻成群結隊的走了出來。我又立刻蹲了下去觀察他們。1隻、2隻……10隻、11隻……哇!有17隻。就在我欣喜若狂時我心想:螞蟻又不是害蟲,我就這樣淹死它?想着想着,就放不下心來。當我在考慮放過他們時,一顆好奇心催促着我,讓我快點做實驗。最終我還是收起了悲憐心,下定決心:先拿一隻螞蟻過來,放其他螞蟻走。   小荷白雲飄飄網
 我拿着螞蟻放在了一片空地上,拿出水先把它的四周布上“水陣”看看它能不能逃走。螞蟻見四周都是水,乾脆在原地不動,我見不行,就又灑了點水在它身上。他見有水下來,便逃來逃去。可見,螞蟻是多麼的怕水。最終,螞蟻被我弄的淹死了。   小荷白雲飄飄網
 在經過詢問家長和查詢電腦後,我終於明白了因為螞蟻的體積比水的表面張力小,所以才被水吸住,動不了的。難怪螞蟻會怕接近水,原來是因為它碰到水就動不了了,就只能這樣坐以待斃了。  
 在我知道這個結論后,我突然發覺我是多麼的榮耀,我靠着自己的力量完成了自己的實驗,我心中是不勝歡喜。所以,我們下次要多做實驗才能了解更多的知識。

您正在瀏覽: 為什麼螞蟻怕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什麼螞蟻怕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