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什麼見到‘他’就要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什麼見到‘他’就要躲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這學期中,我有一個疑惑,一直找不出合理的答案。 

  在一次等車的時候,我很不耐煩,便東張西望,無意間發現了一個人,他就是我們常說的---“瘋子”。他身上一件衣服都沒有---赤裸裸的,頭髮可能因長時間沒有清洗過,而導致頭髮僵硬。‘他’一步一步地向我們走過來,距離越來越近,我彷彿看見中國戰士拿着武器衝過來一樣,我們產那件都變成了‘日本鬼子’,不停地往後撤退!就連平時膽大包天的我,剎那間也變成膽小如鼠了也不停地往後撤退。看到路人用那歧視的目光去蔑視‘他’,我感覺心酸酸的。剎那間,我有種感悟:‘他’畢竟也是我們中國人的同胞,我們為什麼要用蔑視的眼神去看着‘他’。雖然‘他’理智不清,有點瘋瘋癲癲,但我們是否仔細的想過,他們為什麼會變成‘瘋子’,是誰使他們理智不清!為什麼無家可歸,我們可否想過這些問題?當我們在吃香喝辣的時候,你知道他們在幹什麼嗎,他們卻在路邊受盡風吹雨打。肚子餓了,沒人會給他們糧食,他們只能像‘小狗’一樣,在垃圾堆旁邊尋找糧食,難道人的生活還不如一隻簡單而平凡的小狗嗎? 

  我至今都不明白,為什麼我們就不能將心比心呢?只要我們做到力所能及的事情:扔些食物給他們,或者是把自己已經不穿的衣物給他們……這樣他們可以享受到充滿愛的溫暖。 

  生活中,我們最需要的就是---真誠。《孟子·離婁下》有這麼一句話: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

您正在瀏覽: 為什麼見到‘他’就要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什麼見到‘他’就要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