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什麼會近視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什麼會近視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為什麼會近視

  一,提出問題: 上六年級了,班級里戴眼鏡的同學越來越多,照這樣的速度發展下去,眼鏡將會在整個班級“普及”了。近視給同學們的學習生活帶了許多不方便,洗臉刷牙,吃飯行走,眼鏡如同人身上的一個器官,怎麼也離不開它了。同學們的視力為什麼會下降?是否和平時的學習生活習慣息息相關呢? 二,調查途徑: 1,自製調查問卷,對六年級的同學平時用眼衛生情況進行調查統計。 2,收集有關資料,了解造成視力下降最主要的原因。 三,調查研究: 1,對患近視的同學(50人)用眼衛生情況問卷調查。 (1)你寫作業時的姿勢怎麼樣? A 很好 (1人)

  B 一般 (31人)

  C 很差 (18人) 2、你一天花多少時間上網遊戲聊天?

  A 不上網 (6人)

  B 半小時 (21人)

  C 一小時(18人)

  D 二小時以上 (5人) 3、你一天花多少時間看電視?

  A 半小時 (6人)

  B 一小時 (18人)

  C 二小時以上 (26人) 4、你做完作業會不會到窗口往遠處看?

  A 經常 (1人)

  B 偶爾 (15人)

  C 從不 (34人) 5、你做眼保健操認真嗎?

  A 非常認真(2人)

  B 偶爾 (23人)

  C 不認真 (25人) 6、你經常躺在床上看書嗎?

  A 經常(30人)

  B 偶爾 (17人)

  C 從不 (3人) 7、你是否經常在昏暗的燈光下看書? A 經常 (1人)

  B 偶爾 (14人)

  C 從不(35人) 8、你看電視、上網時是否把電燈關掉? A 是 (19人)

  B 不是 (31人) 2,對視力正常的同學(35人)用眼衛生情況問卷調查。 (1)你寫作業時的姿勢怎麼樣? A 很好 (19人)

  B 一般 (11人)

  C 很差 (5人) 2、你一天花多少時間上網遊戲聊天?

  A 不上網 (5人)

  B 半小時 (19人)

  C 一小時(10人)

  D 二小時以上 (1人) 3、你一天花多少時間看電視?

  A 半小時 (18人)

  B 一小時 (10人)

  C 二小時以上 (7人) 4、你做完作業會不會到窗口往遠處看?

  A 經常 (9人)

  B 偶爾 (16人)

  C 從不 (10人) 5、你做眼保健操認真嗎?

  A 非常認真(12人)

  B 偶爾 (11人)

  C 不認真 (12人) 6、你經常躺在床上看書嗎?

  A 經常(18人)

  B 偶爾 (16人)

  C 從不 (1人) 7、你是否經常在昏暗的燈光下看書? A 經常 (0人)

  B 偶爾 (10人)

  C 從不(25人) 8、你看電視、上網時是否把電燈關掉? A 是 (11人)

  B 不是 (24人) 3,收集資料顯示: 我國十三億人口有25%近視,青少年近視情況也越來越嚴重。引起近視的原因歸結起來不外乎是遺傳和環境兩大因素。 遺傳因素:高度近視眼的雙親家庭,下一代近視的發病率較高,近視眼具有一定的遺傳傾向。 環境因素:除少數為遺傳因素外,形成近視眼的最主要原因與近距離用眼有密切的關係。造成近視的不良行為習慣包括: 閱讀寫字時距離過近、用眼時間過長或者光線不夠充足。 長時間近距離使用電腦。 長時間近距離看電視,或者在黑暗的環境看電視。 長時間打遊戲機。 四,我的建議 

(1)盡量不要在昏暗的光線下看書或做作業,注意讀書寫字的姿勢端正,眼睛和書本保持一定距離。 (2)晚上看電視、或者使用電腦,盡量不要關燈,眼睛距離屏幕不能太近。 (3)注意做好眼保健操,常時間用眼,應向遠處眺望一陣,舒緩眼疲勞。

  郵:325204  浙江省瑞安市塘下鎮中心小學  六(3)班  李豐帆

您正在瀏覽: 為什麼會近視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什麼會近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