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家還缺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還缺啥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幾個月前,爸爸不知哪來的興趣,居然買了一台“鳳凰牌”電冰箱。小小的漁村轟動了,大人小孩趕來瞧稀奇。有來看樣子的,讚不絕口;有來聽價錢的,看樣子也想買一台;也有詢問用途和用法的,爸爸樂呵呵地點點劃劃作講解。

  漁村離市區足有七八里,小菜買多了要變質,少買了不夠吃,電冰箱進了門,媽媽不再為小菜發愁了。冰箱里裝滿了肉呀、菜呀,還有爸爸特別要喝的啤酒,弟弟的“性命”——汽水。在暑假裡,我和弟弟還親自動手做棒冰。吃着冰箱里制出來的棒冰,涼在嘴裡,甜在心裡呀!

  一天,查電錶的來了,一算電費,120度!媽媽皺眉頭了,“電冰箱買得起,電費付不起呀!”

  吃晚飯時,一家四口圍坐在一起議論開了。媽的意思是把電冰箱賣了,買別的東西,爸可不同意。他問媽:“你想買什麼呢?”

  媽說:“買洗衣機。”一家四口的衣服要她一個人洗,是夠吃力了。爸說,買要緊的。

  弟弟說:“買彩電,黑白電視機看厭了。”爸說:“過一陣子准去買。”

  我說:“買錄音機,等我讀中學,好學英語。”爸爸點了點頭。

  媽說:“這也買,那也買,真是發財了!”爸爸說:“今年,實行責任制,魚塘承包,到年底一個男勞力,光獎金就有5000元。這不是發了大財了?”幾杯酒下肚,爸爸臉上泛着紅光,越說越高興。

  議論結果:電冰箱不賣了,別的東西一樣一樣地慢慢買。“再過幾年,你們要的東西辦齊了,你們想想,那時還缺啥?”爸爸問。

  是呀,房子是新造的,電冰箱有了,自來水裝進家裡了,一家四口,一隻吊扇,四隻台扇。傢具是成套的。等有了彩電、洗衣機、錄音機,那我家還缺啥呢?弟眨巴着眼睛,看看我,我看看媽媽,說不出什麼來。

  爸爸態度變得嚴肅了,他說:“月紅呀,你爺爺一字不識,舊社會吃了大半輩子的苦;爸爸只念過小學,現在想學也趕不上了。漁業要現代化,沒有知識可不行呀!”爸爸說著說著卻停住了,他那期望的目光注視着我,說:“你說,我家到底還缺啥呢?”

  我忽然心裡一動:缺少文化知識呀!我脫口而出:“缺少一名大學生!我要成為我們漁村的第一名大學生!”

  聽了這話,爸爸笑了,媽媽笑了,弟弟笑了,我也笑了。

您正在瀏覽: 我家還缺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還缺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