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們還缺少一顆自我反省的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還缺少一顆自我反省的心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還缺少一顆自我反省的心 標籤:自我反省作文 我們還年輕作文 缺少的作文 你們還好嗎作文

  愛默生說:“思考是行為的種子。”誠然,唯有在經歷中不斷反省自我,不斷思考人生,不斷修正自己的行為,才能使人擺脫膚淺,走向智睿。

  反省自我是對自身錯誤的認識,也是想要進步必備的條件。

  處在青春期的我們,做事總是很衝動,完全不考慮後果,總是自以為是,就像前人議說的:“眼睛長在前面,只看到別人的錯誤與不滿,永遠也看不到自身的缺點。”有人說:人不怕犯錯誤,重要的是會反省自我,從而看到自己的缺點,並加以改正,而如果犯了錯誤還不承認,不會自我反省,那麼只會讓錯誤一直蔓延下去。

  一個會對自己所犯的錯誤自我反省的人,必會不斷完善自己,取得進步。被稱為“江南四大才子”之首的唐伯虎,繪畫,詩歌,學識等可謂獨一無二,卓然超群。然而,他曾有一段時間驕傲自滿,不思進取,所以,他的學識曾一度徘徊不前。直到他看到老師沈周的一幅畫,徹底震撼,開始反省自我,並通過自己的勤學和不斷努力,終於奠定了“第一才子”的地位。

  很多名人在走向夢想的途中,能夠取得成功,就是因為他們能夠不斷發現自身的錯誤,並且改正錯誤,對於初中生的我們,應該吸取前人的教訓,學會反省自我,改正自己的錯誤,補不足。

  在人生的道路上,反省自我是進取的必備條件,所以,反省自我吧。“真正思考的人,從自己的錯誤中吸取的知識要比從自己的成就中吸取的知識多。”過去的總要翻篇,現在讓我們記錄美好的每一天,讓我們在求知的路上,養成反省自我的好習慣,實現理性升華,讓每一天都變得有意義,變得多彩!

  初二:小藝

您正在瀏覽: 我們還缺少一顆自我反省的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還缺少一顆自我反省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