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牙為什麼會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牙為什麼會蛀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走在大街上,看見小孩子拿着棒棒糖正香甜地咀嚼着,張開嘴巴時,卻有許多的蛀牙和牙洞,我想為什麼會有蛀牙和牙洞呢?

  據我的調查顯示:兒童蛀牙病因學說是四聯因蘇學說,主要包括細菌,口腔環境,牙齒和時間,其基本點為:導致蛀牙的食物(特別是蔗糖和精緻碳水化合物)在糖,緊緊貼附於牙面由涎液蛋白形成的獲得性膜上,在這種由牙齒表面解剖結構和生化,生物物理特點形成的不僅得以牢固地附着於牙面,而且可以在適宜溫度下,有足夠的時間在菌斑深厚產酸,侵蝕牙齒使之脫礦,並進而破壞有機質,產生齲。

  據我幾次反覆試驗證明:原來,當食物的殘渣長時間附在牙齒上。裡面的細菌就會對食物殘渣進行分解,產生出很酸的物質,然後慢慢地把牙腐蝕成一個個小洞。唾液中的蛋白質、細菌及食物碎屬等在牙面上形成一層粘性薄膜,成為細菌生長繁殖的環境,此稱為菌斑。食物中的蔗糖分子進入菌斑被細菌利用,可以分解成葡萄糖。這些糖被細菌發酵,產生酸,酸則將牙齒內的礦物質容解,從而發生齲。所以千萬別以為小蟲子在裡面作怪哦!

  終於弄懂這一切了,原來蛀牙的發生有一段較長的過程,從初期齲到臨床形成齲洞一般需二至五年,因此即使致齲細菌,適宜的環境和易感宿主同時存在。所以以後我們要好好地愛護牙齒,多刷牙,少吃甜酸類的食品,不要讓牙齒受到傷害。

  瞧吧!只要我們去發現,去追問,小小的蛀牙里竟然蘊含著這麼多的學問!我以後一定要努力學習,天天向上,學到更多的知識,以後才能發現更多的奧秘!

  平山縣平山第一小學六年級:庄美玲

您正在瀏覽: 牙為什麼會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牙為什麼會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