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唆螺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唆螺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一見這唆螺的形狀、顏色就知道它的味道一定很好吃。它的做法是:選大小均勻的田螺置於清水盆中,滴茶油小許,使之吐出雜質污物。再鉗出螺尾,加鹽反覆搓洗乾淨,置炒鍋內旺火翻炒,待水分稍干,再加茶油炒,至香味四溢,螺口掩皮脫落,再加鹽和米酒反覆炒,起鍋后,與生薑、辣椒、醬油、蔥蒜、味精等佐料一道入清湯鍋中蓋煮。食時勺出,手將螺口對住嘴,吸氣唆取,螺肉既入,故名“唆螺”。用牙齒嚼一嚼,可美味了,又咸又麻又辣,這時你嘴邊就溢滿了紅彤彤的油水。你會覺得嘴十分麻辣,麻辣得像火山要暴發似的,但你決不會停下筷子,因為它的味道太棒了!喝酒的大人們用唆螺來下酒,好像在品嘗美味佳肴。小孩子爭先恐後地比着看誰唆得又快又多,儘管辣得受不了,但對於我們辣椒之鄉的孩子來說,辣得十分痛快的感覺很盡興。 

家鄉的唆螺,色鮮味美,無比誘人。朋友們,要是你衡陽來,可別忘了嘗一嘗我們家鄉的唆螺。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唆螺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唆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