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酥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酥餅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家鄉的酥餅 

  沙洋縣官當鎮高橋小學六年級 周玲芝 

  指導教師 陳繼榮 

  愉快的寒假過去了,但過年時那甜蜜蜜、樂滋滋的味兒還時刻充滿我的心田。 

  我們家鄉過年的味兒一到過臘月二十就顯得越來越濃。大人忙着殺年豬、灌香腸、做酥餅、乾魚塘、打糍粑……真是忙得不亦樂乎。今天,我就給大家講一講我家做酥餅的事兒。 

  臘月二十后家家做酥餅(我們通常叫餅子),是我們家鄉的傳統習俗之一。 

  臘月二十一這一天,是我們家做餅子的日子。彷彿是過節一樣,一大早爸爸媽媽就早早的起床,清洗案板、簸箕、做餅子的翰面筒等。過了一會兒,大伯、大媽來,他們手裡拿着做酥餅的原料,原來是我們兩聯合做餅子;鄰居家的張叔叔也來了,他是來我家幫忙的,張叔叔做餅子手藝在我們屬第一流。早飯過後,做酥餅就開始了。 

  懷着好奇的心,我跑前跑后的跟着看熱鬧。張叔叔笑着對我說:“玲兒姑娘,你也想學做餅子?”我高興地點點了頭。“待會兒你也來當‘師傅’做餅子吧!” 

  爸爸開始和面了。你見他先將麵粉倒在案板上,扒一個窩,然後將金黃金黃的棉油倒在白面里,最後在按比例倒上少許的水使勁地和了起來。大伯則在案子的一頭和另堆麵粉;而張叔叔呢,他又在案子另一頭調紅沙糖。張叔叔告訴我,我爸爸和的是炒酥用的材料,大伯和的是包酥和糖的麵皮兒。等到爸爸的麵粉揉整成金黃色的時候,張叔叔就端着麵糰走進廚房炒酥去。我也一路小跑跟着張叔叔來到廚房。叔叔告訴我,做酥餅,炒酥是關鍵,既不要炒得過“老”,也不炒得太“嫩”,直到用手一按發出沙沙聲為止…… 

  當我和張叔叔端着香噴噴的酥走進堂屋時,大伯和爸爸已經將麵糰分成了雞蛋大小的小團兒。“玲兒,你也來加入做餅子的行列吧!”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案子上做了明確的分工:張叔叔負責把炒好的酥包進麵糰里,大伯和爸爸負責包糖,我和大媽負責翰皮兒,也就是做成生餅子,媽媽則負責烤餅子……好一道有序的生產流水線! 

  在做餅子的過程中,大家時而講一些笑話,時而談過年的準備,滿屋子歡歡喜喜,滿院里開開心心……待媽媽將第鍋餅子烤好后,爸爸吩咐大家嘗餅子。我拿起一個餅子,輕輕的咬了一口:“哇,好甜呀!”張叔叔笑着說:“是呀,玲兒,我們如今的生活不就像這酥餅一樣甜美嗎?” 

  做酥餅的工作結束了,張叔叔的話卻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上:農村的生活就像酥餅一樣的甜美!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酥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酥餅 暫無評論